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讀者服務>FAQ

FAQ

當期期刊(雜誌)何時可以外借?
總館期刊不外借。分館之當期期刊需待新刊到館上架後,即開放外借,但因各種期刊出刊日期及寄送到館時間不一致,故無法確定可以開放外借之日期,視期刊收到日期而定。
期刊(雜誌)可以預約嗎?
已外借中之過期期刊可以預約,當期期刊則不提供預約,預約之步驟請參閱網址:https://webpacx.ksml.edu.tw/
期刊(雜誌)可以網路借書嗎?
期刊因各館可借閱期刊數量不多且內容較具時效性,網路借書需評估運送人力及時程等因素,目前尚未提供期刊網路借書。
期刊(雜誌)可以借幾冊?
因各館可借閱期刊數量有限且內容較具時效性,故個人借閱證可借過期期刊4冊,家庭借閱證可借過期期刊10冊,班級借閱證及團體借閱證不提供期刊借閱。(總館期刊不外借)
如何推薦期刊(雜誌)?
目前推薦期刊之程序是由各分館每年彙整清單,提供總館進行後續訂購作業,若讀者想推薦某一分館訂購,可直接告知該分館,由該分館視經費評估,列入未來訂購之參考。
我借閱的期刊(雜誌)遺失了該如何賠償?
依本館「閱覽注意事項」規定,讀者可選擇購買與原期刊相同或最新卷期進行賠償,或依該期刊之定價賠償,並至各館服務台辦理賠書手續。
圖書館是否保存過期期刊?
各館因為館藏空間有限,為活化館藏,以保存二年(含當年)為原則,會適時淘汰過期雜誌。具參考價值及館藏特色之裝訂期刊則永久保存。查詢期刊訂閱情形可進入本館首頁->館藏查詢之頁面,可以依館別查詢各分館所訂閱期刊,或依刊別查詢有那些分館有訂閱該期刊。
圖書館是否保存過期報紙?
本館之過期報紙除裝訂報保存十年(含當年)為原則外,其餘未裝訂報紙僅保存三個月。過期裝訂報紙除國語日報保存於鹽埕分館外,其餘近十年之大報均保存於三民分館、高市文化中心。 查詢報紙訂閱情形可進入本館首頁->館藏查詢之頁面,可以依館別查詢各分館所訂閱報紙,或依報別查詢有那些分館..<詳全文>
請問在高市圖各分館的借閱證可通用到其他分館嗎?
高市圖各分館與社會局婦幼青少年館圖書室、旗山社福館圖書室之借閱證皆可在市立圖書館借閱圖書,毋需另外辦證。
家人因身心障礙不方便到圖書館,但又想借書看,請問是否可以幫他代辦?要怎麼辦?
申請人若無法親自申請借閱證,得出具委託書並檢具申請人及代理人身分證明文件,委託代理人辦理。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7/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