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讀者服務>FAQ

FAQ

我是國小老師,想向圖書館借些書給班級同學看,請問要怎麼申請?
凡高雄市所屬公私立國民中學、小學與幼稚園,由班級為單位,辦理1張班級借閱證,1次可借閱120冊圖書,借期2個月。由任課老師憑教師服務證明文件及身分證代表申請即可,亦有免費宅配到校服務。
請問我有辦過以前高雄縣圖書館的借書證,可以用來借原高雄市圖書館的書嗎?
高雄市立圖書館自動化系統已經整合原高雄縣之讀者資料,主動整併成1張借閱證,通行於市立圖書館總館及各分館,歡迎就近使用各圖書分館資源。
請問我很久以前在文化中心圖書館辦過1張借閱證,現在還可以在圖書館借書嗎?
若您於借閱證到期日屆前40天至過期未達6年者,可在個人書房進行線上延長期限(https://www.youtube.com/embed/YpcDNKulyv4), 借閱證若超過6年,請攜帶身分證或相關證明文件到各圖書分館辦理驗證,即可借書。
請問我很久以前辦過1張借書證,現在找不到了,要怎樣才能再借書?
讀者請攜帶身分證至各圖書分館補辦借閱證,繳交30元補卡費領取新證,亦可選擇以身分證作為借閱證使用,毋須繳交30元補卡費。
請問辦理借書證要帶何種證件?
申請個人借閱證,須攜帶身分證、駕照或戶口名簿,大陸人士須持入出境許可證或居留證明文件,外籍人士須持護照或居留證。 申請家庭證,家戶成員憑身分證及戶口名簿或有效之全戶戶籍謄本申請,每戶限辦乙張。
小朋友沒有身分證,辦理借閱證時要帶什麼證件?
小朋友(未滿十四歲之兒童、青少年,無國民身分證者)辦理個人借閱證須攜帶戶口名簿,由家長或法定代理人檢具身分證明文件代為申請。
請問我從哪裡可以找到各分館是否設置自修室的資訊及開放時間。
讀者可以進入高雄市立圖書館全球網站首頁,點選「圖書館介紹」項下的「分館名錄」及「開放時間」供點選查詢。
請問如何查詢圖書館之館藏資料?
讀者可以在家透過電腦進入高雄市立圖書館全球網站首頁,點選右側「館藏查詢」,依據題名檢索,輸入書名、出版社或作者查到各圖書館現有館藏狀態,可辦理網路借書、預約、續借或前往該館借閱。操作詳細說明可參閱右上方「操作說明」(網址:https://webpacx.ksml.edu.tw (..<詳全文>
如何辦理網路借書,要如何借?所有資料都可以借嗎?
所謂網路借書是指您先透過市立圖書館建置的館藏查詢頁面,找到您需求圖書資料且圖書目前狀態為「書在館」,即可以點按「網路借書」,請先選擇您較方便取書的館別,等書到達您指定取書館後,系統即會主動通知您前往取書,或您亦可利用「個人書房」功能,查詢您的處理進度。惟為考量資料特性,網路借書目..<詳全文>
請問我有2本書今天到期想要續借,如何用電腦自己辦理續借?
圖書借閱逾期就無法辦理續借,請於借閱圖書到期前7日,且無他人預約,才能辦理續借。您可由高雄市立圖書館全球網站首頁右側點選「個人書房」登入,帳號輸入您借閱證號碼或身分證號碼,密碼為出生年月日六碼(或七碼),即可以查詢您目前借閱圖書,並辦理續借,操作詳細說明可參閱右上方「操作說明」項..<詳全文>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8/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