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館藏發展政策

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發展政策

105年1月15日修訂

105年11月8日修訂

109年10月14日修訂

110年11月1日修訂

111年8月22日修訂

 

目    次

壹、前言………………………………………………….....….....……2

貳、本館簡介………………………………………….……….………2

參、館藏概述………………………………..………….……...………4

肆、館藏發展重點……………………………….…………...….……5

伍、館藏選擇……………………………………..………….…………6

陸、館藏採訪……………………………………….….…….…………13

柒、館藏維護……………………………………….……..……………16

捌、未來發展目標…………………………………….…….…………18

玖、館藏發展政策的制訂與修正…………………..….….………18

 

附錄一:高雄市立圖書館組織架構圖

附錄二:高雄市立圖書館特色館藏一覽表

附錄三:高雄市立圖書館數位資源館藏發展政策

附錄四: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深淺程度及各館分工典藏表

 

壹、前言

    「館藏發展」是依據圖書館的功能、任務及讀者需求等,建立圖書館館藏,並就館藏予以評鑑、分析館藏強弱,探討讀者使用館藏情形,試圖就其缺失而予以改善,以確定能利用館內及館外資源來滿足讀者資訊需求的一種過程。高雄市立圖書館(以下簡稱本館)依「圖書館法」屬公共圖書館類型,以社會大眾為主要服務對象,為提供圖書資訊服務,推廣社會教育及辦理文化活動,爰制定本館館藏發展政策,其目的在標示館藏發展的方向,提供館內經費分配的依據、選書工作的指引及館員發展館藏的工作準則,使之能善用圖書經費,以期配合本館的任務與目標,作最有效的運用;館藏發展政策同時是建立圖書館與外界溝通的橋樑,使外界瞭解本館建立館藏的原則。

  本政策共分玖個部分:首先為前言;其次介紹本館沿革及組織架構;第三部分為館藏概述,包括館藏蒐集範圍及種類等;第四部分敘述館藏發展重點;第五部分陳述館藏資料選擇要項;第六部分說明館藏採訪方式;第七部分是館藏維護方法;第八部分說明本館未來發展目標;最後則是館藏發展政策的制訂與修正。

 

貳、本館簡介

一、歷史沿革

本館原名高雄州立民眾教育館,館址設於壽山之麓;二次世界大戰,館舍燬於炮火,藏書幾悉成灰燼;台灣光復後(民國34年)租賃館舍於鼓山一路,僅有日文書籍四百餘冊,民國38年遷至中正四路,更名為高雄市立中山圖書館。民國43年4月民生二路39號新館落成啟用,正式命名為高雄市立圖書館。

民國68年7月本市改制院轄市後,人口顯著成長,各項發展迅速,政府施政尤其重視文化建設之推動,本館館藏量與日俱增,原有館舍不敷使用,民國70年8月遷入民生二路80號(原設計為民眾活動中心使用)服務民眾,原民生二路39號舊館址租給國民黨市黨部使用至民國84年,由於本館圖書資料逐年成長,書刊典藏空間幾近飽和,於是爭取經費整修舊館址成為總館閱覽區,民國86年11月開放民眾使用,提供圖書閱覽、參考諮詢、期刊報紙閱覽、館際合作等服務。後於民國99年12月25日起合併為大高雄擴展服務地區。

  後期為加強本館功能及營運特色走向未來國際化的指標,故高雄市新圖書總館的興建,是市府對市民過去30多年來期待的一種積極回應,也是亞洲新灣區的重要建設。新總館的興建創造了多項指標與意義並於103年11月13日遷入新光路61號現址續提供一般藏書、高雄書、國際繪本及具多元特色圖書等館藏,高雄文學館以文學為特藏,是最能體現文學特色與人文素養的圖書館,其他分館則各依地方特性分別建立不同的特色館藏,民眾可以借到所需要的館藏資料與利用檢索服務。

  為均衡發展本市文化建設,本館於各行政區普設圖書分館暨民眾閱覽室,期望由點而面,提昇港都書香文化水平,目前本館所轄館舍除總館外,尚有高雄文學館、鼓山、旗津、右昌、左營、三民、河堤、新興、鹽埕、前鎮、草衙、寶珠、南鼓山、翠屏、陽明、楠仔坑、左新、小港、高雄市文化中心、苓雅、大東、岡山文化中心、岡山、燕巢、橋頭、梓官、梓官赤東、彌陀、彌陀公園、永安、茄萣、路竹、湖內、阿蓮、田寮、中崙、鳳山二館、鳳山曹公、大樹、大樹二館、大樹三館、仁武、大社、鳥松、大寮、中庄、林園、林園二館、旗山、美濃、甲仙、內門、內門內埔、內門木柵、內門溝平、杉林、六龜、澄觀分館及李科永分館等59個分館及新興民眾閱覽室,共計61個館室。

  自成立新圖書總館後,高雄市的圖書事業進入高峰,亦引領全台各縣市致力興建總館的風潮,為延續創新改革的腳步,以更有行政效率及財務彈性的組織架構因應資訊變遷快速的數位時代,因此,本市自105年開始規劃市立圖書館轉型行政法人,於106年4月26日經教育部審查會議同意設立,106年5月26日高雄市議會第2屆第5次定期大會三讀通過「高雄市立圖書館設置自治條例」,並於106年9月1日正式轉型為行政法人營運。

二、組織編制

「高雄市立圖書館組織章程」於民國106年8月31日經董事會審議通過,現行組織編制置館長1人,綜理館務,置副館長1至2人,襄助館務;下設10部,包括:採編部、閱覽部、推廣部、數位資源系統部、多元文化部、國際繪本部、研發部、總務部、人力資源部及財務管理部,分別掌理相關業務;此外,並於適當地區設置分館,提供當地民眾各項圖書館服務。(參見附錄一)

 

參、館藏概述

本館蒐集各類型資料,總館藏量迄今約600萬冊(件),各館的藏書量分布因館舍成立時間長短、典藏空間大小而有所不同,包括一般性圖書、期刊、報紙、非書資料(包括視聽資料、地圖等)、數位資源等,主題範圍涵蓋各學科領域,館藏內容具實用與多樣性,可提供一般民眾多元及便捷的資訊服務。

本館館藏範圍及種類約略如下:

(一)圖書

  1. 中文圖書
  2. 外文圖書
  3. 東南亞語文圖書

(二)非書資料

  1. 視聽資料(含錄音資料及錄影資枓)
  2. 地圖
  3. 其他

(三)期刊及報紙

  1. 中文期刊
  2. 外文期刊
  3. 東南亞語文期刊
  4. 中文報紙
  5. 外文報紙

(四)數位資源

  1. 線上資料庫
  2. 電子書/電子期刊

 

肆、館藏發展重點

館藏是圖書館一切服務的基礎,沒有豐富的館藏,就不可能有滿意的讀者服務。本館以社會大眾為主要服務對象,在館藏發展重點方面,包括一般性中文書刊、特色館藏、外文書刊、視聽資料、數位資源等。

一、依據圖書館營運統計數據分析調整館藏及配合各種閱讀推廣活動擬訂採購計劃充實館藏加強全方位行銷

藉由分析各項圖書館營運統計數據,探討本館讀者閱讀行為,做為訂定本館閱覽政策、行銷推廣及提升服務創新之參考。並依館藏分析包括各區館藏使用分析、館藏十大類借閱分析、職業別與閱讀圖書分類法十大類借閱分析、從年齡來分析閱讀各類之偏好、男女性別在閱讀上之差異等方面解析擬訂圖書資料、視聽資料、數位資源及主題書展等採購方向及計劃。

二、加強總館及各分館一般核心館藏的充實

為有效充實各館藏書,一般核心館藏採購的根據,包括各學科入門圖書、參考工具書、得獎圖書、熱門排行榜圖書、讀者推介優良圖書等,係參考各館流通量,並配合圖書出版市場,擬定各類圖書資料採購比例。

三、加強各館特色館藏

為有效運用圖書經費暨考量各館未來典藏成長空間的需求,除了核心館藏的普遍購置外,特色館藏依據『社區特性』、『讀者個人或團體建議』或『分工典藏』等因素而設立,並以設立專室或規劃專區的方式服務民眾,本館為考量經費有效運用暨方便讀者查檢閱覽,以集中典藏為原則(特色館藏參見附錄二)。

四、加強非書資料之蒐集

非書資料包括視聽資料、視障資料、數位資源、地圖資料等,另為配合特色館藏發展網羅多元化資料型式的館藏,以啟發性、教育性及休閒性內容為蒐集目標。

 

伍、館藏選擇

館藏選擇最基本原則乃是考量本館設立的目的與任務、服務對象、未來發展目標、特色館藏建立、各學科基本館藏的均衡、館際合作等因素,在有限的購書經費內,有系統、有計畫地選擇符合上述需求的資料。茲簡述館藏選擇主要內涵,包括選擇工作的職責、各項資料的選擇原則和複本原則。

一、選擇工作的職責

(一)採編部和各閱覽單位人員

主要由採編部和各閱覽單位人員共同進行選書並受理讀者推薦各類型資料,作為書刊選擇的參考;為發揮選書效率,選書人員應具備以下條件:

1、熟悉館藏發展政策,審慎選擇入藏書刊。

2、選擇書刊,不應受到個人政治、宗教及理念的影響而有所偏差。

3、應隨時閱讀各種有關新書及出版訊息的刊物。

4、掌握各學科的發展情況,配合館藏發展政策採選,避免館藏內容強弱不均。

5、對重要的連續性出版品、套書及叢書,需致力蒐集完整。

6、評估各閱覽單位所提供的特色館藏書目及建議徵集書單。

(二)選書暨館藏發展小組

採編部和各閱覽單位人員及讀者所推薦之「擬購書單」,由「選書暨館藏發展小組」審議後辦理採購作業。「選書暨館藏發展小組」設召集人及副召集人各一人,由總館及各分館主管共同組成。

另為強化選書效能,建立專家選書機制,針對特殊專案之採購,增聘專家學者擔任選書委員,提昇選書內容的廣度及深度。主要職責包括:

  1. 研修本館「館藏發展政策」。
  2. 研議或調整各分館的特色館藏主題。
  3. 審核擬購書單,包括擬購資料內容、品質、價格及館藏配置等。
  4. 研議館藏典藏等相關政策。
  5. 審查爭議性及問題圖書資料之內容。

二、讀者推薦

  1. 適用對象:本館讀者
  2. 處理原則:

(1)推薦圖書主要管道為透過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提供的線上圖書推薦功能。

(2)推薦書單由本館進行複本查核及依「高雄市立圖書館圖書推薦須知」進行篩選查核,處理結果由圖書館自動化系統直接回覆。

(3)接受推薦之圖書由本館進行採購,推薦者具有優先借閱權,讀者推薦之圖書採購到館處理完畢後,將由系統自動以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該讀者到館借閱。

三、各項資料的選擇原則及工具

為配合館藏發展政策,各項資料選擇時評定的標準包括內容的正確性、新穎性、客觀性,作者的權威性,出版者的權威性及信譽,編排的邏輯性及可讀性,價格的合理性等。選擇的原則及工具如下:

(一)中文書

1、選擇原則

(1)以得獎圖書及暢銷圖書為主。

(2)以臺灣地區出版者為主,其他地區之中文圖書次之。

2、選擇工具:

包括「全國新書資訊網」、「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出版社或書店編的新書資訊或營業書目、報紙上刊載書訊、書評、其他書評期刊雜誌刊載書評書訊及網路書店等。

(二)外文書

1、選擇原則

(1)以得獎圖書及暢銷圖書為主,專業協會或組織所推薦圖書次之。

(2)語文別以英文為主、日文次之。其他語文視館藏特色及多元文化閱讀需求蒐集。

2、選擇工具
包括出版社的營業書目、專售外文書局的現貨書、網路書店的書目等。

(三)期刊、報紙

期刊以中、英、日文印刷形式為主,並依實際需要蒐藏光碟、期刊全文資料庫。

1、選擇原則

(1)應考量本館經費或讀者需求。

(2)內容以綜合性報導為主。

(3)館藏特色相關報刊應盡量蒐集。

(4)凡列入重要期刊論文索引及知名索摘文獻收錄之期刊,且為本館分工典藏裝訂之期刊,列入本館長期訂閱之期刊。

(5)非長期訂閱之期刊新訂、刪減或改訂,將視全館期刊整體發展合作及經費多寡為首要考量、同一館內之期刊典藏另須考量同質性期刊的替代性,是否有光碟版或線上網路版可以取代。

(6)期刊有紙本、光碟版或線上網路版等不同版本時,需諮詢並參酌閱覽單位意見,考慮對本館讀者能提供最佳參考服務的版本為蒐集依據。

(7)散頁式或活頁式期刊,需確定本館的典藏保管單位同意列入典藏,且日後會隨時進行抽換,才考慮納入蒐藏範圍。

(8)外文期刊需能反映當代的現況及見解,或提供某一國家整體或部分地區、城市的生活、文化上的省思。屬通俗性或重複性高,或提供較少新意的期刊,則較不列入蒐藏。

(9)報紙方面,凡本館分工典藏裝訂之報紙,列入長期訂閱;非長期訂閱之報紙新訂、刪減或改訂,將視全館報紙整體發展合作及經費多寡為考量原則。

2、選擇工具
國內外期刊出版社或代理商出版的廣告或型錄等資訊。

(四)視聽資料

1、選擇原則

(1)內容以本土文化、社會、政治、生態環境、科技等主題為主,並兼顧知識性、教育性與文化性及新穎性等。

(2)同一資料內容有類比形式及數位形式者,以數位形式為優先蒐藏。

(3)國內外相關影展參展及入圍作品或影評推薦之優良影片及珍貴紀錄片為蒐集重點。

2、選擇工具

以各相關視聽產品目錄為選擇工具,如視聽資料購買指南及各網站新片資訊等。

(五)數位資源

合乎館藏主題範圍內的各種形式電子資源,包括電子媒體及網際資源,如:網頁(homepage)、網際網路網站(web sites or Internet sites)或實體的光碟等電子資源,其內容足以支援某一主題研究所需。(數位資源館藏政策參見附錄三)

1、選擇原則

(1)內容對讀者有助益者,以中文資料庫優先,英文次之。

(2)有信譽且具獨特性的資訊提供者。

(3)內容具學術性、時效性且經常更新者。

(4)檢索界面需簡易、清晰、周延,且易於操作;格式需合乎本館可接受及一般運用的技術標準。

(5)具長久保存權、使用權及擁有權者,優先考慮採購。

2、選擇工具

包括出版商、資料庫系統服務廠商及代理商的廣告型錄及網站、國內外期刊廣告及評論、大專院校及專門機構網站、圖書館或資料單位所出版的聯合目錄及國科會的全國資料庫目錄。

、館藏深淺程度及各館分工典藏

(一)本館蒐藏資料深淺程度,共分為以下四個層級:

1、未收藏:0表示未收藏

2、基礎級:表示收藏最基礎的書刊,以1表示,包括

(1)字典、百科全書、一般參考書。

(2)代表性的基本作品。

(3)基本期刊。

3、一般級:表示收藏一般性的書刊,以2表示,包括

(1)包含上述基礎級書刊。

(2)廣泛的基本圖書、重要著者的全集、次要著者的代表作 品。

(3)代表性期刊。

(4)各學科基本參考工具書。

4、進階級:表示收藏適於深入閱讀及研究,以3表示,包括
(1)包括上述基礎級及一般級各項書刊。

(2)廣泛的圖書資料,包括政府出版品,次要著者的全部作品。

(3)廣泛專科參考工具書。

(4)廣泛專業期刊,學術研究報告。

(二)本館總館暨各分館在一般性館藏的分工典藏方面,主要考量館際間地緣合作典藏的可能性、各館典藏空間大小、未來發展潛力、讀者特性及流通量分析,各館分工如下:進階級館藏由一級分館典藏;一般級館藏由一級及二級分館典藏;基礎級典藏館館藏由一級、二級及三級分館典藏(各館典藏資料深淺程度參見附錄四)。

五、複本原則

為滿足廣大讀者的閱讀需求並兼顧購置多元化圖書資料之情形,本館館藏資料複本典藏原則如下:

1、讀者閱覽或借閱頻率較高的出版品,如兒童書、各類經典圖書、得獎圖書或熱門暢銷排行榜圖書。

2、配合長期裝訂保存需要之期刊報紙。

3、配合專室或特色館藏閱覽典藏需要。

4、配合閱讀推廣活動(如讀書會、書展及班級圖書等)所需圖書。

六、不納入館藏範圍之圖書資料

1、內容涉及黃色、暴力、低俗及其他不適宜提供讀者閱讀之出版品。

2、違反著作權法,篇幅不全之出版品。

3、廣告及商業宣傳性之出版品。

4、過時不具參考價值之出版品。

5、高中職以下教科書及升學考試用書。

七、限制級圖書資料

為維護兒童及青少年讀者之身心健康發展,並兼顧一般成年讀者之閱覽權益,爰依文化部「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管理辦法」,針對館藏資料予以分級並採專區閉架典藏。

限制級圖書資料認定如下:

  1. 依「出版品及錄影節目帶分級管理辦法」所標列之限制級書目。

  2. 各出版社列為限制級之書。

  3. 其他圖書館已列為限制級之書。

  4. 經本館「選書暨館藏發展小組」決議列入限制級之書目。

 

陸、館藏採訪

所蒐藏的資料類型為圖書、期刊、報紙、視聽資料、數位資源等出版品及網路資源。圖書資料的來源,包括採購及贈送等方式,茲詳述如下。

一、採購

本館圖書資料採購由採編部統籌辦理,並依據「館藏發展政策」、讀者需求等,分配各項圖書資料經費預算,以朝向多元化、多語言化的館藏發展,滿足多元族群讀者的需要。

(一)採購通則

  1. 依據「政府採購法」及「高雄市立圖書館採購作業實施規章」等相關法規辦理採購作業。
  2. 一般中文圖書每種以購買20冊以下為原則;外文圖書每種以購買10冊以下為原則;其他得獎圖書、經典作品、預約量大增購複本圖書、兒童繪本、熱門圖書、暢銷圖書及經選書暨館藏發展小組決議或專案簽核者,其購置圖書冊數則不受此限。
  3. 參考工具書、地方文獻圖書、館藏特色圖書及讀者推薦圖書則依據讀者服務實際需要參酌購置。

(二)採購範圍

1、圖書:中外文圖書、多元文化圖書及兒童圖書,以一般性、各分館特色館藏、特殊主題圖書及參考性圖書為蒐藏重點。

2、視聽資料:在類型上包括雷射唱片(CD)、數位影音光碟(DVD)、影音光碟(VCD)、隨選視訊(VOD)等多種型式;在資料內容上則橫跨各個知識範疇與多種語文及版本,涵蓋社教、卡通、電影、教學、旅遊與音樂等主題。

3、期刊:中外文及多元文化期刊,涵蓋雜誌及政府公報,以資訊、休閒、教育及知識性主題為重點。

4、報紙:中外文及多元文化報紙,涵蓋區域性、全國性及國際性的報紙,以一般性及特殊主題性內容為重點。

5、數位資源:

(1)電子書:包含各學科主題、適於親子閱讀並圖文並茂的繪本電子圖書,及其他更多元豐富的電子書以提供讀者線上瀏覽及借閱。

(2)電子資料庫:以一般性及資訊檢索性類型為主。

6、其他:輿圖、靜畫、小冊子、金石、善本書及手稿、珍本、老照片等。

(三)各類圖書資料採購原則

1、圖書

(1)依據館藏發展政策、讀者需求或其他業務發展重點等辦理一般圖書資料選購及館藏更新等作業。

(2)高單價圖書以特別需求蒐藏為原則。

2、期刊及報紙

(1)依據年度經費及讀者使用情況辦理增減訂。

(2)館藏特色期刊及報紙以特色館蒐藏為原則。

3、視聽資料

(1)依館藏特色、社區特性、讀者需求等為原則。

(2)作公開播放用則購置具公開播放權者。

(3)總館及提供館內閱覽服務之分館均購置具有公開播放權之資料。

4、數位資源
依據年度經費預算、出版發行現況、讀者使用情況分析或需求辦理續訂或新購置。

二、贈送

圖書資料之贈送可分「受贈」及「索贈」二部分。

(一)受贈

1、各界贈送本館之圖書資料均依據「高雄市立圖書館受贈圖書處理原則」處理。

2、有下列情形之圖書資料,本館不予受理

(1)高中職以下教科書、升學參考書。

(2)就業考試用書。

(3)出版時間超過二年電腦類書籍。

(4)過期期刊、報紙及宣傳性小冊子。

(5) 宗教善印經書(如宗教結緣書)。

(6)塗鴉畫線、註記、水漬及破損不堪使用之圖書。

(7)違反著作權法及版權相關法令規定之圖書。

(8)內容不宜或已失時效,無參考價值者。

(9)其他不符合本館館藏發展政策者。

(二)索贈

凡其他單位出版之圖書資料具參考價值者,本館得向發行單位索贈,以充實館藏。

 

柒、館藏維護

一、館藏整理

(一)館藏資料經分類、編目及加工後,依索書號排架。

(二)館藏資料應適時整架及讀架,避免資料錯置,以利讀者使用。

(三)館藏資料如有破損,但並不影響閱讀時,應加以修補以利讀者使用。若無法修補則應考量使用率及利用價值而予以淘汰報銷或補購置換。

二、館藏評鑑

館藏評鑑是館藏發展過程的重要一環,藉著館藏評鑑,瞭解圖書館館藏的優點與缺失,以作為修訂館藏發展政策及充實館藏的依據。館藏評鑑的方法如下:

(一)量的評鑑

如館藏量、年成長量及年成長率等。

(二)質的評鑑

如書目核對法、讀者使用分析及讀者意見調查等。

三、館藏盤點

為維護館藏資料的正確性及完整性,總館及各分館應依據「年度盤點計畫」進行館藏盤點。盤點結果,並可做為館藏管理方式改進之參考。

四、館藏淘汰

(一)館藏淘汰係依據圖書館法第十四條「圖書館如因館藏毀損滅失、喪失保存價值或不堪使用者,每年在不超過館藏量百分之三範圍內得自行報廢」及依本館「高雄市立圖書館圖書資料報銷處理作業要點」辦理淘汰。

(二)館藏淘汰範圍包括一般圖書、參考資料、連續性出版品、視聽資料與數位資源等。館藏有下列情形,得加以報銷:

1、圖書資料使用三年以上陳舊破損不堪修復者。

2、圖書經使用五年以上內容確已失時效者。

3、外借圖書資料讀者遺失,並已辦妥賠償現金或同類目同等值新圖書資料者。

4、外借圖書資料經催還,確已無法追回者。

5、經盤點確定遺失者。

6、不符合「連續性出版品保存原則」之期刊報紙。

7、失去時效性或無相容存取系統之數位資源。

以上各項報銷冊數,每年總報銷冊數不得超過本館圖書總數百分之三。

(三)館藏符合下列條件者,得予保存:

1、全館複本少於三本之圖書資料。

2、地方文獻。

3、絕版圖書。

4、珍善本圖書、特藏金石等。

五、移架典藏

為有效運用本館館藏空間,保持館藏資料之新穎性、適用性,將使用率較低,但仍具典藏及參考價值的館藏移架儲藏。

捌、未來發展目標

  配合本館「高雄市立圖書館109-113年發展目標及計畫」之營運目標及策略方案,建構厚實多元化的館藏,以推動城市閱讀並提升市民閱讀力。

一、均衡發展館藏,呼應各類讀者閱讀需求

二、落實各分館主題特色,建置在地知識學,發展特色館藏。

三、活化館藏及館藏再加值。

四、發展關鍵出版之窗,收藏絕版好書。

玖、館藏發展政策的制訂與修正

為配合館藏發展需要,館務與環境如有變遷,館藏發展政策得於適當時機隨時修訂,館藏發展政策之制定與修正,由本館「選書暨館藏發展小組」召集研修,經館長核定後實施,修訂時亦同。

  • 檔案說明
  • 附錄一高雄市立圖書館組織架構圖.png
    下載 other format 檔(附錄一高雄市立圖書館組織架構圖.png)_另開視窗
  • 附錄二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特色一覽表1101108.docx
    下載 Word 檔(附錄二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特色一覽表1101108.docx)_另開視窗
  • 附錄二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特色一覽表1101108.pdf
    下載 Pdf 檔(附錄二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特色一覽表1101108.pdf)_另開視窗
  • 附錄二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特色一覽表1101108.odt
    下載 ODT 檔(附錄二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特色一覽表1101108.odt)_另開視窗
  • 附錄三-高雄市立圖書館數位資源館藏選擇原則0902.docx
    下載 Word 檔(附錄三-高雄市立圖書館數位資源館藏選擇原則0902.docx)_另開視窗
  • 附錄三-高雄市立圖書館數位資源館藏選擇原則0902.pdf
    下載 Pdf 檔(附錄三-高雄市立圖書館數位資源館藏選擇原則0902.pdf)_另開視窗
  • 附錄三-高雄市立圖書館數位資源館藏選擇原則0902.odt
    下載 ODT 檔(附錄三-高雄市立圖書館數位資源館藏選擇原則0902.odt)_另開視窗
  • 附錄四-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深淺程度及各館分工典藏表1110822.docx
    下載 Word 檔(附錄四-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深淺程度及各館分工典藏表1110822.docx)_另開視窗
  • 附錄四-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深淺程度及各館分工典藏表1110822.pdf
    下載 Pdf 檔(附錄四-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深淺程度及各館分工典藏表1110822.pdf)_另開視窗
  • 附錄四-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深淺程度及各館分工典藏表1110822.odt
    下載 ODT 檔(附錄四-高雄市立圖書館館藏深淺程度及各館分工典藏表1110822.odt)_另開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