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分館照片
開館時間

週二至週六09:00-21:00週日9:00-17:00

分館沿革

  橋頭區早期以農業為主,農作物主要種植甘蔗及稻米,滿清初年, 因灌溉需要,於中崎溪築壩,並在今橋頭里與橋南里交界建橋,名日:『橋仔頭』:民國七十六年鄉公所(現今區公所)將臨省道台一線的舊有鄉公所出售,以其財源購得現址的台糖用地,興建鄉公所並籌劃下建館。在七十八年六月份完工。
  民國八十九年完成圖書館第一期自動化,使圖書館邁入數位網路資訊平台。民國九十三年在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提倡「公共圖書館強化計畫」下辦理「圖書館空間營運改造工程」;民國100年大高雄市縣市合併後,本館即積極爭取二樓原代表會空間,並著手進行二樓建築物使用執照的取得工程及空間規畫內裝工程,於民國103年3月1日開館,讓民眾有更舒適及多元的閱讀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08 下午 06:40:46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