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官分館、梓官赤東分館照片
開館時間

梓官分館
週二至週六09:00-21:00週日9:00-17:00
梓官赤東分館
週二至週日9:00-17:00

分館沿革

*梓官分館
  本館之籌建,緣係本鄉為響應政府『加強文化建設重要措施方案』及『一鄉鎮一圖書館』之目標而設立的,於民國79年元月開館。並於民國92年提報「公共圖書館強化計畫」參加評選,獲文建會補助經費辦理圖書館空間及營運改善計畫,民國93年正式開館,改善後空間更為舒適溫馨、全館e化,並辦理各項活動,使圖書館的服務更多元,不只是「我家的另一個書房」也是鄉民的休閒活動場所。
  為因應縣市合併、都會升格,於民國99年12月25日正式更名為高雄市立圖書館梓官分館。

*梓官赤東分館
  本區由於南、北差距甚遠,南梓官居民對於圖書館資源的利用多有不便,地方迭有反應,遂有設立第二館之倡議,以求平衡,張鄉長上任之後有鑑於此,為配合地方民眾之需要,當即著手規劃,在當地村長林金山先生、社區理事長李增福先生及熱心人士出錢出力的全力配合之下,終於在民國88年7月4日正式成立。
  於民國92年全館e化,並提供電腦供民眾上網,館室簡潔溫馨,適合全家共度「悅」讀的快樂時光。
  為因應縣市合併、都會升格,於民國99年12月25日正式更名為高雄市立圖書館梓官赤東分館。

最後異動時間:2023-03-13 上午 11:47:02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