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分館照片
開館時間

週二 至 週六 09:00-21:00 ; 週日 9:00-17:00

分館沿革

  本區面積近72平方公里,西與鳳山區、小港區接壤;南至林園區;東以高屏溪與屏東縣的屏東市、新園鄉、萬丹鄉為鄰;北接大樹區、鳥松區,轄區25里,目前人口已逾11萬人。因幅員遼闊,為普及教育提高文化水準,由前鄉長黃清福先生任內規劃籌建圖書館,經費來源為省政府、縣政府及鄉公所自籌配合款,於1988年發包開工,1989年落成開館正式啟用,館舍面積共約300坪(含前庭、停車場及地下室72坪),復於2003年獲文建會空間改造補助經費320萬元,進行館舍內部空間整體規劃裝修,於2004年6月完工啟用。大高雄合併後,陳菊市長對圖書館十分重視,於2012年8月1日為提供大寮區民眾更優質的閱讀環境,施作為期四個月的館舍修繕工程,於2012年12月11日完工啟用至今。改造後的1樓大廳,搭配館員用心策畫的主題書展,及因應節慶的點綴布置等,以明亮溫馨歡迎讀者入館。而兒童室的氛圍則如同在大樹下數著浮雲的閒情。2樓則是將原先散落的眷村文物整合成一完整的地方文化典藏室,讓愛好文史的市民朋友來一窺1960年代眷村風華。2013年榮獲教育部肯定為績優圖書館。  

  為提供兒童多元閱讀體驗,並讓閱讀結合遊戲,經多重區位評估,2021年擇定大寮分館建置「融合玩具服務」,並於2021年12月25日辦理示範說明會,正式啟用服務,以營造跨群、跨齡共讀、共學、共玩友善閱讀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16 下午 03:30:14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