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高雄城市書展」首發國際講座今登場 連續兩週末日本籍重磅國際講者在高雄接力開講 「高雄城市書展」開展至今帶來上萬人潮入館、買書、逛市集
公布日期:2022-10-02
:數位資源系統部

【高雄訊】「2022高雄城市書展」首發國際講座今(10/02)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重磅登場,邀請到日本知名百萬暢銷小說《在咖啡冷掉之前》原著作者川口俊和擔任主講人,以「築夢向前,給過去的自己的建言」為題,與台灣書迷展開分享,講座將近400位讀者報名,而這次在高市總圖上場的國際講座,也是繼2019台北國際書展後,川口俊和睽違三年再度帶著自己最新的著作《在說出再見之前》在高雄亮相並開講。

 

       川口俊和表示,這兩年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無奈地被築起了一道無形的圍籬,唯有文字的表達與傳遞,可以不受限地持續進行,這是他身為文字創作者感到最欣慰的地方。而創作出「無論哪個時代或國家的人,看了都能起共鳴的作品」,一直是他寫作的信念,因此這次受邀遠渡重洋至台灣,擔任高雄城市書展首場國際講座的講者,在這疫情逐漸趨緩的時刻,親自與高雄的讀者面對面分享文字創作及閱讀的美好,獨具深刻的意義。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 「閱讀的感染力無遠弗屆,這次透過2022高雄城市書展的辦理,藉由市集、講座、書展結合音樂及電影等跨域活動,讓民眾感受到這座城市強大的藝文能量。非常高興在疫情舒緩期間,高市總圖能藉此機會,辦理首場國際閱讀講座。川口俊和在小說出版前所經歷的艱辛過程無數,累積豐富的創作能量,首場國際講座能邀請到他到高雄分享,就如同一杯熱咖啡般,為城市傳遞溫暖的閱讀魅力。」

 

前來參與講座的讀者紛紛對於國際講座雀躍地表示,在疫情的影響下,已經許久沒有國際級的活動可參與,本來就是川口老師的書迷,沒想到這次有這麼難能可貴的機會,可以在高雄城市書展之中的國際講座親睹他的風采,並在川口老師的親身分享下,感受文字的溫度而且對人生充滿勵志的嚮往,如同書中所言,不再留下遺憾。

 

       高雄城市書展「港灣書展」、「草地書市」連續兩周上陣,書展開展至今,每到週末圖書館人潮蜂擁而至,每個週末圖書館與書店皆帶來破萬人潮,今(10/02)日是市集與書展的最後一天,市集再增9攤,本周更增設「生活索書號」販售文化局出版品,書展32攤、市集39攤,總共71攤書籍、職人手作品牌輪番上陣與民眾見面,讓市民在享受閱讀之際,也能嘗鮮高雄手作職人的滋味,讓民眾能逛得開心、讀得開心也能玩得開心。

 

      繼川口俊和之後,10/8(六)、10/9(日)下午兩點半更邀請到日本電通集團藝術總監「江口里佳」,她也將蒞臨高市圖接續分享「設計」以及「繪本」兩大主題。作者江口里佳是《麵包國王》的原創作者,首度跨足圖畫書創作,就締造出好成績。《麵包國王》系列目前已出版三本,外觀像真的土司,連封面也能感受到土司柔軟的質地,在麵包店裡擺盤,也是幾可亂真!10月第二個週末她將分享自己的創作歷程,以及如何創作出充滿療癒感的繪本設計。高雄城市書展各項活動也將持續進行至10/30(日),更多精彩活動相關資訊,請至高雄市立圖書館官網或搜尋「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讀心世界」粉絲專頁查詢;或上「2022高雄城市書展」、「高雄幣平台」或「青鳥書店」活動通(ACCUPASS)查詢活動報名。

《在咖啡冷掉之前》原著作者川口俊和(左5)今於高雄市立圖書館擔任主講人
《在咖啡冷掉之前》原著作者川口俊和(左5)今於高雄市立圖書館擔任主講人。

 

《在咖啡冷掉之前》原著作者川口俊和今於高雄市立圖書館擔任主講人
《在咖啡冷掉之前》原著作者川口俊和今於高雄市立圖書館擔任主講人。

 

在咖啡冷掉之前》原著作者川口俊和今於高雄市立圖書館擔任主講人,民眾踴躍聽講
《在咖啡冷掉之前》原著作者川口俊和今於高雄市立圖書館擔任主講人,民眾踴躍聽講。

 

高雄城市書展市集連續兩周多人踴躍參與書展活動
高雄城市書展市集連續兩周多人踴躍參與書展活動。

 

高雄城市書展市集連續兩周多人踴躍參與書展活動。
高雄城市書展市集連續兩周多人踴躍參與書展活動。

 

高雄城市書展市集連續兩周多人踴躍參與書展、市集活動。
高雄城市書展市集連續兩周多人踴躍參與書展、市集活動。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03 下午 11:15: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