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  告

【總館】第一屆高市圖「好繪芽獎」繪本創作人才扶植計畫之徵件獎助獲獎名單揭曉!
公布日期:2020-04-06
:多元文化部
得獎公告
得獎公告

  第一屆高市圖「好繪芽獎」繪本創作人才扶植計畫之徵件獎助已於109年2月14日截止投件,總計收到94件優秀的臺灣原創繪本提案,角逐3件獲得獎助的名額,每名得獎者將獲得高市圖創作扶植費之補助20萬元出版品購書補助至多10萬元

  「好繪芽獎」依繪本出版的經驗分別設有好手與新銳獎項,評選過程分初審與決審,初審評審從94件投件計畫中精挑20件計畫入圍決審,決審以繪本創意主題概念圖像表現未來出版的可能性等種種考量,最終評選出3件獲獎提案。

本屆「好繪芽獎」繪本徵件獎助名單(共計好手獎1名、新銳獎2名)如下:

 

*好手獎

得獎者:張秀毓

得獎作品名稱:《好想和爺爺一起玩泥土》

此作品圖文結構完整、分頁清楚,從繪本草圖樣書可看見完整的故事情節。以在地文化和生活特色為題材,故事表達淺顯易懂,且圖像色感佳,故事文字和插圖之間的連結關係是投件作品中相對完整的,評審能預期後續出版的品質。

 

*新銳獎

得獎者:黃薏文

得獎作品名稱:《動物園好可怕!》

文本內容帶新意,並呈現兒童甚於大人的細微觀察,能梳理多層次的故事架構。作品呈現的圖像樣態具有潛力與個人氣質,採用上下翻頁的版式,讓構圖和閱讀動線呈現變化的趣味,可判斷未來有多元的蛻變,是值得期待的潛力新人。

 

*新銳獎

得獎者:張筱琦

得獎作品名稱:《反正都可以到嘛!》

故事內容和圖畫風格,皆呈現不受限制的想像和悠哉的童趣風味,與其仿童味圖畫風格相襯。樸拙的圖畫風格和故事主題相當契合,在目前國內繪本創作上另具新形貌,令人期待後續發展。

 

【評審名單】

  • 初審評審(*以姓氏筆畫依序排列):

陳玉金 / 崔永嬿 / 廖健宏 / 藍劍虹 / 譚淑娟

 

  • 決審評審(*以姓氏筆畫依序排列):

何香儒 / 施政廷 / 徐素霞 / 陳致元 / 鄒駿昇

 

【特別公告:入圍決審名單*以姓氏筆畫依序排列)】

匡瀅錡《叔叔的味道》 / 江明恭《我的神將爸爸》 / 吳婷婷《只能選一個》 / 沈健詩《愛與黑暗的故事》 / 林珂睿《白血球好朋友》 / 林倩誼《神奇的黑色鉛筆》 / 高萍穗《當你想起我》 / 莊詠婷《老珊瑚的陸地之旅》 / 許瀞文《噓!大白兔在睡覺》 / 陳怡今《星期三的麵包店》 / 陳彥伶《游泳》 / 曾琮彥《鯨落 留給大海的溫柔》 / 黃郁嵐《粉紅色橡皮擦》 / 鄭潔文《黑熊躲貓貓》 / 盧怡方+林育任《夜遊》 / 簡翊家《你擅長什麼呢?》 / 羅朕安《小藍畢業了》

 

  高市圖「好繪芽獎」宗旨是為了鼓勵具發展性、有潛力的臺灣繪本創作者而設立,因此不限創作主題,以多元開放的角度挖掘原創繪本的新樣貌,也期盼透過實質獎助帶動繪本產業的興盛。本屆的評選標準更有意凸顯風格和主題的多樣化,促使創作者找到自己最感興趣的主題,用最擅長的風格說出自己最想說的故事。

  再次恭喜得獎繪本創作者,也勉勵各位創作者持續創作、繼續耕耘,期待未來更多好繪芽和高市圖一起萌芽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10 下午 06:18: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