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熟手の慢工細活 :高雄百工之山線&部落 食農工藝師老手藝
 
熟手の慢工細活 :高雄百工之山線&部落 食農工藝師老手藝(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熟手の慢工細活 :高雄百工之山線&部落 食農工藝師老手藝》 /王昭華等文字 ;余嘉榮等攝影 ;林建志,李怡志繪圖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市文化局
出版年:2018
ISBN:9789860553048
索書號:KH B 969 1064

【書籍簡介】

在高雄地區,眾多的河川溪流穿越著山林、鄉村與城市,數百年灌溉培育著溪川河畔的高雄居民,見證著高雄百年風華。在講求生產效能、產量至上的社會,在溪旁老部落、河邊小村莊仍有一群跟百年先祖一樣的藝師們,用一雙辛勤的手和對傳統技藝的堅持,持續創造精湛的工藝作品。
本書沿著山林的楠仔仙溪、二仁溪、荖濃溪及濁口溪流域,拜訪每一處藝師們的工作場域,聆聽敲擊棒悅耳和聲、體驗鍛鐵的炙熱,領悟種子破土而出的喜悅,來一場向老工藝的探索之旅,沿著四溪流巡禮食農工藝老手藝。

【特色介紹】

透過文字與影像,紀錄13藝36師在高雄山林溪河堅守著信念,傳承祖先的智慧及技藝,更將他們對土地的深濃情感,彰顯在字裡行間。每一位藝師背後都有一篇篇動人的故事,透過訪談深入挖掘、透過文字影像轉化體會他們對生活的領悟。
依循著百工流域圖,沿著彎繞的溪流,一起走讀山巒部落、城鎮村莊,一起領略老藝匠師傅的智慧技藝,一起品味傳承於高雄山林間百年無朽記憶。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0 下午 07:31: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