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工廠人
 
工廠人(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工廠人》 /楊青矗
【書籍資料】

出版社:水靈文創
出版年:2018
ISBN:9789869596312
索書號:TW B 863.5763 4654

【書籍簡介】

作者本身以撫卹遺族身分進入中油煉油廠工作了19年,工廠生活的喜怒哀愁即是他書寫的舞台,於1975年出版了工廠人一書,期望透過這十則短篇能為工人發聲,1978年又出了續篇工廠女兒圈,以「女工」為主軸,寫出那年代對於在外工作女性的困境與不平等對待。

【特色介紹】

作者本身就是勞工身分,用他親身所見聞的基層工作現場,寫出了工人所受到的勞資雙方不對等、階級的歧視及制度不公等面向,為了替勞工朋友發聲,還特地在工廠人的書頁設計了訪問券,可以讓讀者寫出反饋,也收集到更多創作的素材,續篇工廠女兒圈更是加入女工的元素,也寫出了性別的不平等與女性的美麗與哀愁,這兩書的短篇小說雖是虛構都又真實的呈現工作現場的面貌,對應現在的工作環境,看似陌生其實卻又熟悉,值得我們好好警惕!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0 下午 07:55: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