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舊港新灣:打狗港濱戲獅甲
 
舊港新灣:打狗港濱戲獅甲(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舊港新灣:打狗港濱戲獅甲》 /王御風
【書籍資料】

出版社:高市都發局
出版年:2018
ISBN:9789578630581
索書號:B 555.933/131 1027

【書籍簡介】

"台灣最早的臨時工業區,從1935年起,鋁業、鋼鐵業、化學工業、肥料工業…等工業聚於此。 因此戰後成為了國營事業大本營,台塑的成立,更帶動了日後台灣的石化園區。隨著時代改變產業更迭、工廠外移,國營事業民營化,多功能經貿區規劃。舊港灣轉型為亞洲新灣區,成為高雄新產業的核心區域。戲獅甲可以說是台灣工業發展的縮影。"

【特色介紹】

以重工業為名的高雄,不得不說一下戲獅甲這個地方,曾經台塑、中鋼都在此處發展順利。現今隨著亞洲新灣區的出現,舊有的戲獅甲也已經逐漸轉型,如今的戲獅甲跟以前已經完全不同。推介此書的原因是,高雄長時間想擺脫重工業的名稱,這本書的內容也可以證實高雄在這幾年間,對戲獅甲這個工業重鎮有持續在做轉型與開發,因此以高雄永續發展邁向下一個100年而言,是具備期待性的。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1 下午 01:44: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