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想回家的病
 
想回家的病(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想回家的病》 /何景窗
【書籍資料】

出版社:黑眼睛文化
出版年:2011
ISBN:9789866359125
索書號:863.55/2163

【書籍簡介】

全書以女童的眼睛和嘴巴回溯時光,大量引用80年代的卡通影片與電視節目,重構時代氛圍,也藉它們向讀者解說作者抽象感受轉化的具體譬喻。用一把童年的萬花筒,把讀者帶進了作者歡快又憂鬱的家庭、感官全都開放的菜市場、連問題都說不好的困惑、和從未離去的病。作者因原生家庭貧窮,且重男輕女,一出生即被送走。造就她對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有更細膩的敏感度,讓她不停思索被生下的意義、家庭的意義、性別認同等等龐大人生課題,這些課題存放在她小腦袋許多後才藉由語言和文字,把塵封已久的回憶詳實完整的還原。

【特色介紹】

在高雄左營眷村長大的作者,性別非原生家庭所希望,但有幸擁有被領養的機會。然而也因此作者從小就對「家庭」充滿渴望與困惑。書名取自英文nostalgia與homesick(鄉愁、想家),並直白翻譯成中文,似乎也像是在說作者心中的徬徨,於是我們跟著筆觸回到作者的童年,回到80年代,回家。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04 下午 02:03: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