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海風野火花
 
海風野火花(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海風野火花》 /楊佳嫻
【書籍資料】

出版社:INK印刻
出版年:2004
ISBN:9867420055
索書號:863.55/4624

【書籍簡介】

《海風野火花》是年輕女詩人楊佳嫻的第一本散文集,收錄33篇文章,分為「少年之城」、「島與半島」、「遙遠的嚮往」、「倉頡蹤跡」四輯;內容描繪愛情、城市、世代,也寫視聽閱讀,讀者可以從中讀到楊佳嫻如何從一位從南部上來、一步步涉入台北的文藝少女,在一切的核心之中,遊走,逐漸嫻熟,終而成為婀娜行走於文壇的個性女子。

【特色介紹】

散文在所有文類中最為赤裸,沒有小說的虛構性包裝,亦不像詩能夠僅擷取斷片,散文要求相對真實且完整的敘述。不只一位作家說「楊佳嫻是完全歸屬於文學的」,很自然地,書中的學院氣息無法掩藏,信手拈來便是前輩作家們的文句,然而出現在她的文章中卻絲毫不顯匠氣與突兀。今日,寫第三世界、寫外籍移工、寫底層社會題材者眾,透過書寫,這些世界才得以被看見,好像這樣才是「政治正確」。有時仍忍不住想,有人說張愛玲的文字過於小情小愛,戰爭當前竟還寫著柴米油鹽的世俗日常,但有時書寫尋求的難道不就是靈魂的共鳴嗎?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04 上午 10:35:4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