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美麗的紅毛港
 
美麗的紅毛港(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美麗的紅毛港》/ 朱秀芳文 ;彭大維圖
【書籍資料】

出版社:青林
出版年:2008
ISBN:9789866830532
索書號:733.9/724 2524

【書籍簡介】

紅毛港,漁產豐饒,十六世紀以來就是原住民、荷蘭人、漢人和日本人等族群交匯之地,名稱的由來便是由過去來自荷蘭的紅毛番洋人駐紮於此而得名。曾經,高雄港帶動了臺灣的經濟起飛,而紅毛港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如何保留珍貴的地方文化資產和在地精神,保存居民對於故鄉的記憶與懷念,便成為了首要任務。為了這本「美麗紅毛港」,作者與繪者分別前往紅毛港多次,親自見證拆遷的一小段歷史,也透過與居民訪談聊天而深入了解這個地區的人、事、物和生命力。以居民觀點對於即將消失的原鄉印象,以圖文並茂的方式呈現出來。

【特色介紹】

本書分成「歷史」、「民宅」、「廟宇」和「未來」四個篇章。因為紅毛港實施禁建,因此所有的建築年代全都凍結在四十年前,就像一座被遺忘的古城座落在發展快速的高雄市中心,然而讓建築精神得以展現的是人文,也把居民生活貫穿全書,未來前往文化園區時,將可回憶美麗的紅毛港,昔日風華再現。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04 上午 10:36: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