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港都人生 鹽埕市井
 
港都人生 鹽埕市井(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港都人生 鹽埕市井/ 林佩穎、李怡志
【書籍資料】

出版社:遠足文化
出版年:2014
ISBN:9789869108201
索書號:KH 733.9/712.4 4422

【書籍簡介】

書寫者林佩穎和李怡志畢業於美術相關系所,使用了他們最拿手的畫筆加上文字,一筆一劃將高雄鹽埕市井巷弄的場景留存下來,讓我們的歷史記憶更加完整。鹽埕區是從日治到戰後初期,高雄市最繁華的區域。不僅市政府位於此處,百貨商場都集中於此,位於港邊,不僅船員,連越戰期間的美軍也到這裡休假。致使酒吧林立,各種相關行業也在此獲得生機。 然而隨著市區重心轉移,現今對一般人來說,鹽埕的過往歷史只是個模糊的印象。這些看盡興衰起落的人生故事,有賴書寫者的撰寫,並輔以圖像,才讓我們不致遺忘昔日風華歲月的鹽埕。

【特色介紹】

本書的呈現方式非常有趣,由於作者們都不是歷史科系出身,才能跳開那種「非檔案不錄」「考證再考證」的學究氣息,寫出真正市井巷弄的有趣之處。令人驚艷的是,他們除了文字,還繪畫出不同的主題,呈現出多元的圖文紀錄方法。 台灣近年來一直強調文化創意產業的重要性,但若未能落實紮根,便急著要談論所謂的「創意」,這樣的思考模式其實很虛浮。如何重新尋找土地的過往,吸取養分再重新出發,才是推動文化產業的長久之計。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02 下午 02:17: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