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陽光.海洋.林天瑞
 
陽光.海洋.林天瑞(另開新視窗)
書寫高雄.百年風華
陽光.海洋.林天瑞/  蕭瓊瑞
【書籍資料】

出版社:國立臺灣美術館
出版年:2012
ISBN:9789860340693
索書號:KH 940.9933 4411

【書籍簡介】

本書收錄了二百幅以上的圖版,追溯美術家的生涯與藝術歷程,以此系列為百年來台灣前輩美術家的藝術成就留下紀錄,同時做為美術家生涯與作品研究之詳盡參照。

【特色介紹】

南臺灣的一座小漁村,孕育了堅毅不屈的靈魂,在時代夾縫中追求藝術之夢,林天瑞遵循著恩師「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理念,將美術設計和畫展並舉,甚至因藝術上的傑出,吸引珠寶商人的注意,接受委託設計了一批珠寶首飾,並將成品精印專輯發行,創下當時全台銷售佳績,可被視為台灣較早的「文化創意」商品。林天瑞就像一位播撒藝術種子的園丁,陽光與喊楊永遠是畫面最耀眼的標誌,儘管戒嚴時期給純樸畫家們帶來了許多壓力,他也以藝術治療了現實的創傷,在藝術的世界為精神上帶來真正自由的唯一天地。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5-31 下午 04:38:5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