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兒童閱讀

高雄市0-2歲嬰幼兒閱讀「雄愛讀冊:從0開始閱讀高雄」新版書盒領取辦法
活動文宣
活動文宣

109 年新版書盒於 10 月起配合衛生局暨產檢醫療院所全面發放,以建立高雄「早期閱讀」及「親子共讀」的重要觀念,讓每一個新生兒家庭都能「用寶寶最熟悉的聲音,當寶寶閱讀的啟蒙者」。

 

嬰幼兒可以閱讀,而且需要閱讀!

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嬰幼兒時期的閱讀,除了能刺激嬰幼兒感官及認知發展,在家長的陪讀下,還能培養人格與社交智能發展。

 

高雄市立圖書館匯集專業團隊,自力出版高雄市新生兒專屬在地書盒,針對「親子出遊」為主題,以「你說給孩子聽的故事,雄親」串聯,結合在地文化特色繪本書、多語歌謠集,以問答的方式,連結生活日常的到公園散步、野餐、回外婆家、到動物園、進圖書館等全家出遊畫面,帶領寶寶認識高雄。

多語歌謠集,蒐集了 14 首、八種語言童謠,有華語、閩南語、客語、英語、越南語、印尼語外,也收錄了高雄原住民族群阿美族及布農族歌謠。而歌韻文是送給寶寶耳朵的禮物,共同聆聽歌謠,會成為親子間一種美好的遊戲互動和情感連結。

書盒照片

 

【書盒內容物】

書盒內容物_繪本書出去玩_照片 繪本書《出去玩》X1      書盒內容物_多語歌謠集照片《多語歌謠集》X1      【書盒內容物】閱讀指導手冊照片 《閱讀指導手冊》X1                    

【書盒特色】

高市圖與科寶文化圖書合作策畫,聘請親子天下兒童閱讀研究院院長張淑瓊老師擔任新版書盒顧問,以親子出遊為主題,打造符合 0-2 嬰幼兒感官與認知發展書盒。

‧《出去玩》繪本書融合高雄在地意象。

‧《多語歌謠集》高雄多元族群比例收錄 8 種語言,共計 14 首歌謠。

    - Youtube 線上收聽(另開新視窗) 

  - 我想下載(另開新視窗) 

‧《閱讀指導手冊》,帶領家長入門「親子共讀」及了解「早期閱讀」的觀念。

 

【書盒領取地點】

合作發放書盒之醫療院所,請參考頁面下方附件。

 

【領取對象】

符合其中一項資格皆可領取,每位準新生兒及新生兒限領一套。

資格一:懷孕滿 36 週(含)以上之孕婦(需設籍或居住於高雄市)

1. 懷孕媽咪進行第 7 次至第 10 次產檢時,得憑媽媽手冊領取。​

2. 懷孕媽咪領取時出示身份證,以證明設籍於高雄市。

3. 若未設籍高雄市但居住於高雄市,領取書盒前需於本計畫合作產檢醫療院所進行至少乙次產檢,並以「媽媽手冊」上之產檢紀錄為證,方可領取書盒。

資格二:高雄市出生 0-2 歲之新生兒

1. 高雄市出生之新生兒未滿 2 歲前,家長攜帶兒童手冊至原出生醫院領取。

2. 每位嬰兒限領 1 套,請家長攜帶媽媽手冊及兒童手冊至原出生醫院領取,若其一手冊已蓋上領取章,則不可領取。

 

【我想領書盒】

   表單連結:https://reurl.cc/ErNV01

 

 

【常見問題】

Q1:寶寶在外縣市出生,入籍高雄,怎麼辦?

Answer:請下載頁面下方申請資料表,填寫完畢 Email 至指定信箱,即有專人服務。

Q2:媽咪固定在外縣市產檢,錯過書盒領取時間,怎麼辦?

Answer:請下載頁面下方申請資料表,填寫完畢 Email 至指定信箱,即有專人服務。

Q3:媽咪生產完離開產檢醫療院所後並未領取書盒,要如何領取?

Answer:媽咪生產完後若忘記領取書盒,可隨時回到原產檢醫療院所,依上述執行方法領取書盒。

 

【如何購買&哪裡購買】

新版書盒已上市開放購買,如欲購買可至各大書局及網路博客來

書盒圖片

 

【相關講座規劃】

108~112 年親子共讀教學工作坊場次 — 全數辦理完成!

113 年親子共讀教學工作坊場次 — 現正辦理中!

※  如有修改或取消場次,請依本館公告為主。

 

其他活動請密切注意高雄市立圖書館官方網站及粉絲專頁 Facebook 動態消息!

高市圖官方網站  http://www.ksml.edu.tw/(另開新視窗)

高市圖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SMLMain(另開新視窗)

 

 

 
  • 檔案說明
  • 【主視覺】「雄愛讀冊」A1海報
    下載  Jpg 檔(0907雄愛讀冊A1海報.jpg)_另開視窗
  • 【衛教文宣】早期閱讀及親子共讀
    下載  Jpg 檔(衛教文宣.jpg)_另開視窗
  • 【申請表】特殊案例書盒領取
    下載 Pdf 檔(雄愛讀冊書盒-領取申請表(附件2).pdf)_另開視窗
  • 【領取地點】衛生局暨產檢醫療院所
    下載 Pdf 檔(產檢醫療院所清單(to民眾)0727.pdf)_另開視窗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23 上午 09:44: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