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兒童閱讀

故事達人認證培訓說故事實習須知

 

    課程結束後,即進入說故事實習階段囉,這是一個美麗的過程本館所屬各分館或各機關、學校(國中、國小或幼兒園等)、民間團體、社區長照據點等(對象為兒童至樂齡長者)進行義務說故事之實習需求,每場次說故事時間至少半小時(30分鐘),並請您記得將每一場次實習紀錄交對方單位承辦人(館員、老師、主任等)簽(蓋)章,活動照片之拍攝也請別忘了自己要入鏡,建議您於每次講完故事即隨筆紀錄心得感想,這份實習報告本館將於審核完畢後發還,讓我們共同記憶份美好!

*注意事項:

  1. 說故事實習成果表:(可參手冊之範例及錯誤態樣一覽表)
    *完成「初階」課程的學員共需有15場次的說故事活動實習成果記錄(含照片)。(其中至少3場以上應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實習)
    *完成「進階」課程的學員至少完成12場次說故事活動實習成果記錄(其中至少5場以上應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實習)及1場次參與繪本相關的講習。另外,上過本課程之「英語課程」的學員,必須完成現場說英語故事活動至少3場次

    (1)由夥伴們在說完故事後將其實習過程點滴詳實紀錄,並附上每場次說故事之照片,本紀錄表可交「電子檔」但需清楚標示每場說故事日期以供核對。
    (2)實習至少需說3個不同故事並詳實記錄每場次與聽者之互動心得(非該本故事所為之啟示)。每場次的感想心得會因聽故事對象不同而有所不同,每篇至少50個字以上,相同故事心得不可重覆,文字內容重新組合亦屬重覆。
    (3)活動照片需拍攝有本人(正面)與參與人員之合照。
     
  2. 說故事實習登錄表:
    (1)每場次說故事時間至少半小時(30分鐘),半小時內說2個故事僅算1場,不算2場。
    (2)在每次實習說故事完畢後,詳實紀錄說故事實習登錄表(本登錄表需繳交正(紙)本資料),每一場次的實習紀錄須經承辦人(館員、老師、主任等)蓋章(須附職稱之職章);如承辦人以簽名認可須簽全名。
    (3)實習期限:實習期限至112年12月31日前
     
  3. 繳交時間:
    (1)113年1月9日(二)至1月12日(五)止 (上午10時-12時及下午2時-5時,不含週一、六、日;(逾期及提前繳交者均不予受理),也可以利用郵寄繳交。
    (2)請將個人實習成果表個人實習登錄表大頭照 (初階1張1吋大頭照、進階2張1吋大頭照)繳交至高市圖推廣部,經過審核合格後由高雄市立圖書館核發「結業證書」。其中,進階課程審核合格後,另發「高雄市故事達人認證獎勵手冊」乙冊,供記錄各場次說故事服務申請認證獎勵(詳細辦法另參高雄市立圖書館故事達人認證獎勵辦法)。
     
  4. 繳交地點
    (1)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B1小劇場服務台
    (2)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5. 洽詢單位:

高雄市立圖書館推廣部  李先生

電話 : 07-5360238#8306

*參與進階課程未繳交實習成果資料者,「五年內」不得再報名本課程。

*參加此課程之學員應留意實習期間及繳件之相關規定,以維護個人權益。

 

 實習登錄表及成果表請至以下附件檔案下載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異動之權利,如有更動請以高市圖官網公告為主。

  • 檔案說明
  • 故事達人認證獎勵暨換證實施辦法
    下載 Pdf 檔(故事達人認證獎勵暨換證實施辦法 11112.pdf)_另開視窗
  • 高雄市故事達人認證獎勵申請表
    下載 Word 檔(高雄市故事達人認證獎勵申請表-新版.doc)_另開視窗
  • 高雄市故事達人認證獎勵申請表
    下載 ODT 檔(高雄市故事達人認證獎勵申請表-新版.odt)_另開視窗
  • 故事達人初階實習登錄表
    下載 Word 檔(01故事達人初階實習登錄表0215修.docx)_另開視窗
  • 故事達人初階實習成果表
    下載 Word 檔(02故事達人初階實習成果表.docx)_另開視窗
  • 故事達人進階實習登錄表
    下載 Word 檔(03故事達人進階實習登錄表0215修.docx)_另開視窗
  • 故事達人進階實習成果表
    下載 Word 檔(04故事達人進階實習成果表.docx)_另開視窗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13 下午 03:13:5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