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7期

書香會幹部協調會

圓滿達成聯誼、溝通任務
期盼季刊內容、風格精進
為促進本會工作成效,提昇讀書風氣,市立圖書館於二月廿一日下午二時,召開知性書香會幹部協調會,各組幹部不僅相互聯誼、切磋,而且達到橫向溝通的目的。
這項會議是在市立圖書館總館三樓會議室召開,由推廣組費陪弟組長擔任主席,郭淑卿小姐擔任紀錄,共計有:郭金葉、江宜霜、陳麗卿、王麗秋、林芝羽、陳玉秀、黃錦綿、蘇玉修、李國保、黃素美、蔣承昌、徐毅玲、戴桂英、
林娟妃、李喜琴、李百文、李淑琴、張安羅娜等人參加。
各組組長在會務報告時,做了左列說明:
80-1組:
(一) 會員介紹:共12人,年齡40歲左右,多為家庭主婦。
(二) 研討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三下午二時
(三) 內容:採共讀與自讀二種方式,並以口頭與書面報告發表。
(四) 1.開會時每位組員均需發表心得報告。2.心得報告均以稿紙書寫,並裝訂
成冊分送推廣組集有關人員。
80-2組:
會員介紹:共17人,多為女性、年齡於25~34歲之間,以公教人員居多,幹部每半年選一次。
研討時間:每月第三個週四晚上七時卅分。
內容:由會員推薦好書加以表決,並排定閱讀書目,採共讀方式討論。
特色:1.定有分享時間,提供個人之生活點滴,經驗交流。2.將書籍分六大類,以半年為一個循環,按類別選書閱讀。3.不定期舉辦聯誼以增進感情。
80-3組:
會員介紹:共11人,男女人數平均,幹部半年改選乙次。
研討時間:每月第一個星期三晚上七點卅分。
內容:不分共讀或自讀,由會員提出研討主題,不以書為單位,作廣泛的討論。
特色:設立聯絡網,以溝通訊息。
80-4組:
會員介紹:共28人,年齡25~35歲之間,設有聯絡組,公關組等負責有關事宜。
研討時間:每月第二個星期四晚上七時卅分。
內容:採共讀、自讀交替。
特色:時常舉辦踏青活動以聯絡感情。
80-5組:
(一)會員介紹:會員七人,年齡40歲左右,皆女性。
(二)研討時間:每月一次,日期並不固定(皆為下午)。
80-6組:
會員介紹:共12人,多為男性,平均年齡30歲,多為公教人員。
研討時間:每月第二個星期二晚上七時卅分。
內容:自讀與共讀交替。
80-8組:
會員介紹:共七人,皆為家庭主婦。
本組為新近成立,尚處學習階段,研討時間與方式未定。
鼓山分館:
會員介紹:共10人,年齡介於25~40歲之間
研討時間:每月第三個星期三晚上七時卅分。
內容:以共讀為主。
負責編輯書香季刊的林娟妃再會中特別說明目前編輯情形,並提出幾點呼籲,盼望會友們盡量配合:
請注意文章刊載閱讀對象是以本會會員為主,因此內容要符合會員程度與興趣。
題材不限書本,亦可以介紹各組動態,會員生活點滴以及購書指南,書店、書攤巡禮。
每篇字數匆超過一千五百字,一定要以直行稿紙書寫,以便計算字數排列。
介紹書籍一定要標明該書作者,譯者、出版社,以免混淆。
請各組會友踴躍投稿,豐富版面,俾便將各版固定風格內容,使刊物更有看頭。
會議中並有幹部提出不少具建設性建言,如組織書香會幹部委員會、刊
物由各組輪流編輯、讀書之餘鼓勵會員參加公益慈善活動等,市立圖書館將另行擇期研究可行性。
推廣組表示,書香會成員日益增加,且活動積極,表示大家以書會友樂在其中,希望各組小組長在會員異動時,主動向推廣組提供資料,另若有會員有意擔任讀書館義工行列者,請向館方洽詢。(80-1林娟妃)
賀市立圖書館參加全國查資料比賽多魁
本館館員郭千蜜、黃淑華、黃錦綿、謝麗琪等代表參加三月九日假台北市立圖書館主辦「查資料比賽」,榮獲第一名,價值貳萬元獎品,充分發揮團隊精神,為高雄市政府及本館爭取莫大榮譽,更顯示本館參考諮詢服務的功能,館員專業知能的素養,獲的肯定。
是項比賽,有全國大專院校圖書館、各縣市公共圖書館分別報名參加,計有30隊參加,競爭激烈,高手如雲,本館組隊參加,本著一貫服務讀者之心,展現實力,獲得最高榮譽,也是本館黃館長祖耀先生重視參考室之功能,平日培養館員具有專業的知能,發揮公共圖書館的效用,為市民提供最好的高品質服務,得到最佳佐證。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8 下午 03:48: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