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12期

好書交換既叫好又叫座

  五月卅十一日,是一個值得一書的星期日,因為五年來,年年辦理的知性書香聯誼大會,今年特別設計了別開生面得好書交換活動,由於事先準備充分,所以場面雖然熱鬧,卻又給人井井有條的感覺,又加上八十一之四組高亞美小姐擔任甜蜜的主持人,使得活動更加生色。
  今年的會員聯誼大會地點選在市立圖書館新興分館,為的是配合舉行好書交換活動,推廣組早在大約半年前友了構想之後,便藉著多次幹部協調會,不斷徵詢個組會員的意見,經過綜合整理之後才定案,決定舉辦這一次極富意義的活動。
  由於好書交喚活動僅為會員對內活動,因此事前各組將會員願意提出愛書,與同好交換的資料與書籍準備妥當,並由當天推廣組代為印製一批交換憑證,做為當天現場尋寶換書活動依據。為了讓過期雜誌也能廣結善緣,因此五月卅一日上午九點卅分開始的活動,卻在八點多便有許多會員陸續前往報到,只見各小組在小組長帶領之下,分工合作佈置攤位並且把個組提供的好書分類整理擺放妥當,不少會員等不及交換時間,早已逐攤選好自己喜愛的書籍,但是各組「當家小組長」卻不約而同的主張:為求公平起見,仍應準時「開張」。令人興奮的時刻終於到了,只見會員們攻城掠地似的,四處尋覓心目中的寶貝,各攤位「掌門人」也鼓起三寸不爛之舌,「推銷」該組所提供得好書,透過「物主」的推介,再加上即興報告讀後心得,很容易引起在場會員們的共鳴,因此交換活動進行得相當順利,不過這項好書交換活動在會員熱烈響應下,十分順利完成,接著便是聯誼活動,推廣組精心設計了人人歡迎的幸運彩活動,再加上會員提供的餘興節目-第四組提供「佈道大會」,第三組提供合唱,並由第四組高亞美小姐擔任主持人,使聯誼活動高潮迭起,盡興結束,令人留下難忘的回憶。也有幾位會員在自己所提供的書籍異主之後,眼看著別人把愛書帶走,心理卻難過的頻頻交代新主人要好珍惜呢?
  配合這次聯誼活動,市立圖書館推廣組在會中頒發數項獎勵:
  各小組獎:感謝各小組一年多以來任勞任怨,掌理組務。
熱心服務會員獎:林娟妃、王淑玲、周速霞、李百文、廖秋香、鍾麗香、王桂鳳、戴明華、吳愛等九人。
精神可嘉獎:黃逸英(遠住屏東林邊,但很少缺席)
  這次的聯誼暨好書交換活動,共有九組參與好書交換活動,共襄盛舉,前來參加者大約一百八十人,這是可為叫好又叫座,且讓我們期待下次活動早日登場。
八十一--一組林娟妃執筆。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8 下午 03:54: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