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14期

靈感

作者:王鼎鈞
出版:爾雅出版社

推薦者:82-6組 黃素月
  「靈感」這個神奇的精靈,總是「花非花,霧非霧,來如春夢不多時,去似朝露無覓處。」
  本書不分章節,作者提供一個開放的思想空間留給讀者去深深思考,細細品味,並於篇後節錄兩個知名人士對「靈感」的見解與培養方法作精闢的分析討論,他關心週遭人、事、物的生活點滴,賦予深入淺出的文章,有小說,有溫馨的小故事….,其字裡行間流露出「讀書人」的使命感。尤其感情細膩真摯,每每融解層層包裝的冷凍心思,撥動靈魂深處的心弦:久久回盪不已。生活的忙碌,人際的疏離,除了冷眼旁觀、冷心漠然外,誰有餘力去旁顧其他?唯有性情中人才能體察入微,以悲天憫人的胸懷去關愛世界。
  我不曾知道,捕捉住剎那間的一悟,還可以將他記錄下來,彙集成書,而且讀之並不突兀,反而興味盎然,文短情長,發人省思。因為沒有既定的框線,他可以海闊天空,行雲流水,輝灑自如,時而昂首疾呼,時而低眉輕訴,引導讀者來到想像空間遨遊,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8 下午 03:56:5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