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20期

志同道合 83-5組簡介

媽媽會員們再讀書之餘亦參與空中大學,市民學苑籍醫院志工-馬秀華-83-5組是書香會中,一群鎮日在廚房、先生、孩子之間打轉的媽媽們,經由推廣組的牽線,而組成的一個團體。多位組員平日亦參與空中大學、市民學苑籍醫院志工的行列,現簡介如下:
張夢凡:常因「名」而得名。雖已過不惑之年,常保一顆赤子之心。興趣多,除了參加圖書館書香會之外(連誼),還擔任高師大枕邊書香(班長),目前就讀空中大學人文學系,擁有一個幸福美滿家庭。
溫珍英:自謙是「大智若愚」。不知是長得高頭大馬,一副保護他人的架勢呢?還是隨時都有一臉得「自信滿滿」。只是她總謙虛的表示自己一切尚在努力中,別被「我」的外表騙了,「我」真的是什麼都不懂,真的是「大愚」。
鄭碧華:沉靜、喜歡看書、睡覺,重視事物的秩序及合理性,不喜歡不切實際的想像,不是唯美主義的信徒,卻欣賞引起美感的事物,有一個開朗的個性及幸福美滿的家庭。
陳珠美:目前本組的總務,負責每次會議的茶點,待人誠懇、熱心,個性溫和、親切,是會員心目中的大姐,自律甚嚴,閱歷豐富,透過她的人生體驗,大夥兒都獲得不少寶貴的經驗。
馬秀華:現任本組組長,是一為開朗、大方、樂觀、積極的現代女性,喜愛看書、聽音樂、聽演講等活動。先生擔任軍職,育有一雙可愛的姊妹花,經由薰陶目染,亦培養出看書的好習慣。
胡春英:是位虔誠的基督徒,經常參與社區教育的諮詢,輔導工作,亦擔任家協中心的義工,對事理的分析,頗有見地,表達頗能令人心服。
戴桂英:溫文的外表,小鳥依人的體型,看似柔弱,卻有無比堅毅的耐心;心地善良,謙虛誠懇,對讀書極感興趣,對女紅更是巧手慧心,是本組的資深會員。
李寶美:爽朗、古道熱腸,認為付出就是學習,就是收穫,在經歷身體的創痛之後,更能體會健康的重要,在醫院擔任義工,看到更多的不幸,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楊淑美:亮麗的外表,開朗的個性,是位稱職的職業婦女及家庭主婦,身兼數職,但仍不放棄每一個成長的機會,永遠向前不斷出發,近日工作繁忙,未能經常參加聚會,感到抱歉,本組仍願誠摯的歡迎她的歸隊。
魏素貞:原為單純的家庭生活,現為先生事業上得力的助手,是位誠懇正值、親切熱心的好夥伴。
鄭月櫻:冷靜、理智,有智慧的現代女性,是先生心目中的好伴侶、賢內助,喜愛讀書、音樂,擁有一付黃鶯出谷般的美妙歌喉,對事物的看法,極具創意和遠見。
石素貞:樸實嫻靜、謙虛開朗的個性,喜愛一切的藝文活動,詩歌、散文、繪畫、旅遊、攝影,隨時保持一份閒情,欣賞著「海上之清風,山間之明月」。
葉金鳳:樂觀、開朗的個性,在先生的鼓勵下加入讀書會。美妙的聲音,溫柔婉約的細語,讓人迴盪繞樑,餘音不絕,雖自謙無暇充分準備,卻皆能侃侃而談,像她學習獲益匪淺。
李悅華:外表文靜溫柔、沉靜的背後,有著聰慧的反應和細膩的內心敏感,是本組新加入的會員,表達能力極佳。心地善良,隨和親切,有一個可愛活潑的小男孩,是個幸福的女性。
張秀蘭:是位純家庭主婦,擁有一顆赤子之心,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的精神,極具中國故有傳統美德的女性。亦是本組新加入的會員,以充滿期盼的心情,希望能從討論、交流中,獲得更多、更豐富的知識。
蘇月金:亮麗、溫和、大方的外型,是先生事業中的好幫手,待人誠懇熱心,常說「家庭幸福即女人一生的幸福」。遠從岡山來參與本組的聚會,精神著實令人感動。
陳美容:是本組新加入的會員,外表溫和沉默謙虛誠懇,對讀書很有興趣,在其肯定的目標下,尋覓適切的落足點,不斷充實自我,交換心情,讓生活更有意義。
  本組聚會時間,為每月第三個星期一下午一點四十分至四點,地點為圖書館總館三樓會議室,歡迎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我們的行列。
83-6組新面孔亮相
陳順慶:話說本期書香季刊人物介紹單元,原排定由83-1組擔綱演出,為費組長鑒於本組83-6組最近新加入不少生力軍,且又皆為俊男美女級人物,因此特地情商83-1組組長陳麗卿小姐通融些版面予本組發揮一下。但礙於版面有限,僅能將本組新進人員介紹於後,至於舊組員部分,煩請參閱書香季刊第十七期
張瓊月:目前服務於信用合作社,個性平實直率有責任感,對道及禪有深刻見解,在繁忙工作中常以超脫的心思看待熙嚷的人群。
鄭美滿:樸實無華的外表,不失其活潑明朗,由於從事幼教工作,故對於幼兒行為及心裡頗有研究,爬山則是其最喜歡的休閒活動,目前正積極準備課業,以便更上一層樓。
劉美容:秀外慧中是其給人的深刻印象,雖然在高雄學苑擔任的是較煩瑣且一板一眼的會計工作,但本人卻是不折不扣的浪漫唯美主義者,喜歡慢慢地,細細地閱讀一本好書,每每為書中作者所描述之景物所吸引,而神遊其中,自得其樂。花藝、攝影是其專長。社交舞更是其所喜好。
陳莉斯:由點洋化的名字,曾使許多人誤認為歸國華僑子女,卻是道道地地不則不扣的台灣人,而給人的感覺到有如瓊瑤筆下女主角般的飄逸,聲音溫婉、喜愛文學作品、敘事條理分明。目前服務於日商貿易公司,閒暇之餘則於高雄學苑擔任日文進修班講座。
林美蕙:開朗、親切、隨和是其特色,目前經營服飾精品店,是美麗大方的店主,據說只要是書香會成員前往購物可享特別優惠喔!而人生觀則是面對環境挑戰時能坦然接受,並常保赤子之心。
王城:個性內向含蓄、誠懇踏實、謙遜有禮,熱愛讀書,並且非常珍惜書籍,個人藏書三把餘冊,是一位以書籍會友的好夥伴,三月份加入本組後即積極地參與讀書會各項活動,尤其是例次聚會中皆能充分準備,侃侃而談,是非常有深度、內涵的書香人。
楊智清:是本組公認英俊小生之一,誠懇、風趣、樂觀進取,目前也是救國團工清五隊成員,喜歡登山、踏青、及欣賞電影、舞台劇,而書籍則喜好歷史小說或是傳記文學,是一位全方位多角化均可發展得青年才俊,家住梓官鄉,雖然路途遙遠,但每次聚會皆能準時參加,全程參與。
梁淑芬:是本組剛出爐的新成員,開朗、善良、充滿朝氣和親和力,擅長繪畫及寫作,且因從事幼教工作,練就一套說故事工作,曾令本組人員陶醉在其童話故事中。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8 下午 04:19: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