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25期

野性的呼喚

原著:傑克.倫敦 出版:東方出版社

鹽埕分館B組 林少白
大意:
  「野性的呼喚」這本書的主角是一隻叫巴克的狗,牠本來住在米勒法官的家,因為一名園丁的一時貪婪,牠被賣到北極當拉撬的狗,也改變了他的一生,牠由一條對極地完全陌生的室內犬,一變而成為狗隊中的領隊,後來巴克終於回到森林裡去了。
感想:
  巴克被賣到北極當拉撬的狗的時候很可憐,北極又很冷,跑不動還要被打,如果我是巴克的主人,我會給他多休息,多吃東西。
鹽埕分館B組 林漳聲
感想:
  巴克是一隻勇敢的狗,牠經歷了許多的困難,但牠卻一一克服了,我覺得做一個人,凡事都應該勇敢去做,如果只是遇到小小的挫折,就輕易放棄了,那麼豈不是連狗都不如,其實狗是人類最要好的朋友,牠對人類忠實,且知恩圖報,我們應該多與自然和諧相處才是啊!「野性的呼喚」這本書含蓄地表現出狗對人類的忠實,想透過巴克把人類和動物密切地連在一起,同時他也告訴了人們,對於自己公司的老闆,對自己的主人,都該忠實要知恩圖報,做事都要努力去做,勇敢去做,不要怕失敗,要學習巴克奮鬥的精神。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8 下午 04:44: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