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30期

跟著86-5組走─美濃田野之旅

日期:八十五年十月十日
  今天是本組(第六組)讀書會本年度的秋季聯誼,懷抱著期盼的心情,早上八點來到世貿聯合國廣場集合等待出發。夥伴們分別是國雄、美蓉、順慶、亮吟、宜玟、美滿、令宜及惠淑、鳳梅倆位新朋友,更難得的是高雄市立圖書館負責讀書會業務的林郁芬小姐也參加了這次旅遊,令我們增色不少。
  在智清的八人座箱型車來到之後,隨即整隊出發,大約早上十點左右大火在旗尾糖廠稍作休息並與進賢及馥馨倆位夥伴會合,久聞糖廠特製的冰品,順道下車享用一下,個個嚐的讚不絕口。同時大火簡單的參觀一下廠區,廠區中有一輛已推休的老火車頭,它也是遊客喜歡駐足留影的地方,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就在國雄的精湛技術下個個也都留下了美麗俊俏的身影。
  我們的夥伴進賢帶我們前往客家民俗村參觀當地的客家生活、文化、傳統音樂、服飾、繪畫、陶土及小吃等等,令人目不暇給,彷彿大夥前世就是勤勞、樸實的客家人。
  午後兩點,我們前往原鄉緣參觀,由老闆親自為我們解說油紙的製作過程,另大夥獲益良多。午後三點我們一行人來到雙溪黃蝶翠谷生態保護區,雖然蝴蝶的數量寥寥無幾,但是能夠遠離塵囂來此聽聽蟲鳴鳥叫享受森林浴舒暢一下身心,覺得不虛此行。
  同程時經過楠梓大夥們順道去看看我們的夥伴瑞美及可愛的BABY-虹宇,男夥伴們個個無不想試試自己是否為標準的奶爸而搶著抱BABY。大夥關心瑞美是否半夜要起床泡牛奶,瑞美回答說:「我是用腳泡牛奶」,話中無意間透漏了國雄半夜起床泡牛的溫柔體貼;這也是男夥伴們需要努力學習的。
  在參觀完他們溫馨甜蜜的家後,大夥互道珍重再見結束了這次豐富的美濃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08 下午 05:03: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