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63期

達文西密碼

作者:丹‧布朗Dan Brown
譯者:尤傳莉 
出版社:時報出版社 
推薦者:康乃馨組溫珍英

  作者丹‧布朗畢業於美國菲 利普,埃克塞特學院,也在該學院擔任英文老師,一向對密碼破譯工作的秘密政府機關有很大的興趣,曾寫了一部以美國國家安全局為背景,探究公民隱私權和國家安全之間界限的暢銷網路小說「數位堡壘」。此本「達文西密碼」,是和他妻子一起到法國羅浮宮完成的作品,它是大爆基督教的料嗎?亦或純粹是驚悚小說?此書已拍成電影由湯姆漢克斯主演,將賣座可期。

  法國羅浮宮的館長賈克‧索尼耶赫遭人謀殺陳屍於羅浮宮中「大陳列室」裡的地板上,衣服整齊的擺放在地板上,背朝下躺在寬大的走廊中央,手臂和雙腿往外攤開成大鷹展翅之姿宛如達文西名作之《維特魯威的人體比例》。賈克‧索尼耶赫在臨死之前用食指沾自己因中彈所流的血以自己肚臍為中心畫上一個五條相交的直線構成一個五角星一「五芒星符號」。詭異的是館長賈克‧索尼耶赫在他裸體的屍體邊用夜光筆寫下一段遺言....,書中提到「錫安會〈有成員包括牛頓、波提且利、雨果、達文西〉,「主業會」專以洗腦、強制、肉體苦行的秘密組織。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10 下午 10:00: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