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讀書會

書香季刊第72期

多元教育 延伸閱讀

耕心組 憶雲

自從高雄文學館成立以來,不斷地推動許多便民的措施,舉凡自由借閱、通閱以及每隔兩週一場的文學家駐館講座更是市民之福,衷心地期盼日後能締造更多的福祉。
一、持續舉辦文學家駐館講座
駐館作家共有一百多位,而文學家駐館講座已達三十幾場,相信每位聽眾早已悄悄地將作家們所說的話潛藏在心裡,等待有用之日。期待往後能持續邀請其他作家及已故作家的家人現身說法,進而舉辦進階講座,例如以詩、散文、小說為主,循序漸進地邀請作家談論創作議題、生活體驗、作品賞析...等。
二、作家進駐館內為讀者解惑
目前僅展示作家的肖像及作品文物展,希冀哪天也能邀請作家們實際進駐文學館,讓大家擁有更充裕的時間研討各方面的問題,釀造更實質的文學品質。
三、推廣各項藝文活動
文學家駐館講座僅針對成人,是否將來在同一時間也能推廣各年齡層的藝文活動?像說故事、影片欣賞...等,好吸引大家的青睞一同走進文學館,享受優質的文學薰陶。
四、舉辦優美的文學特展
透過文物展可以略微瞭解作家的心路歷程及心血結晶,但願未來也開放各項展覽,讓文學與生活融為一體,領受浩瀚的文學洗禮。
筆者由衷地期望文學館能呈現多元教育的風貌,讓大家盡情地徜徉在「閱讀」的世界裏,不斷地成長、茁壯。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4-12-12 下午 02:48: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