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讀者服務>FAQ

FAQ

視障者要如何辦理借閱證?
視障讀者可至高雄市立圖書總館4樓服務台或高雄市立圖書館新興分館服務台,填妥借閱證申請單,檢附身心障礙手冊,經查核無誤後,即核發借閱證;借閱證永久有效,如有遺失,應儘速通知本館作廢,並申請補發新證。
視障者借閱圖書資料,可否委託代理人或以通信方式辦理?
視障讀者借閱圖書資料,可以委託代理人,或以通信方式辦理借閱圖書資料。
視障資料(雙視圖書、點字書)借閱最高可借幾冊?借閱期限多久?
視障資料(雙視圖書、點字書)借閱最高以30冊(件)為限,借閱期限為2個月。
是否有提供點字機、擴視機及盲用電腦供視障者借用?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視障資料室備有點字機、擴視機各1台,2台盲用電腦;新興分館視障資料室備有點字機、擴視機各1台與3台盲用電腦,視障朋友可至服務台辦理借用登記,即可供視障朋友使用。
視障者借書、還書,是否可採郵寄方式辦理?
視障朋友借書、還書,可採郵寄方式辦理,本館所屬新興分館備有專用郵寄書包,書包上插有郵寄卡片,卡片正反面均已填寫收件人及地址,並於右上角截一角以示識別;借書人寄還圖書資料時,將卡片翻轉插入原卡袋中,使截角位於左上角,郵寄歸還。
什麼是「館際合作」?什麼是全國文獻傳遞服務系統(NDDS)?要如何使用?
館際合作(Interlibrary Cooperation):係指兩個以上的圖書館彼此訂立協約,建立各種管道,使彼此的館藏資料,在合作互惠的基礎上,互通有無,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         全..<詳全文>
請問雲端書庫登入的帳號及密碼是什麼?如何辦理借閱證?戶籍非高雄也可以辦嗎?借閱書籍有什麼限制嗎?
首先需使用帳號(借閱證或身分證)及密碼(預設民國出生年月日6碼或7碼)登入方可使用,如無借閱證需先至各分館進行辦證。 申請本館借閱證,應攜帶個人身分證、駕照或戶口名簿證件,至各分館填寫申請表辦理。 戶籍沒有設在高雄亦可辦理借閱證登入雲端書庫,僅限居住在高雄地區的使用者才可連線..<詳全文>
該如何進入雲端書庫?哪些設備可閱讀雲端書庫書籍?
(1)進入圖書館網站首頁點選後,即可進入雲端書庫網站,如有使用上問題或需下載APP可參照網站左方的使用說明。 (2) 個人電腦、筆電、平板、智慧型手機等裝置均可使用。
使用雲端書庫電子書的借閱規則?
需有高雄市立圖書館的借閱證。 每借閱一本書扣點數一點,借閱期限為14天,借閱期滿後,讀者不需做還書的動作,系統會自動歸還。
使用雲端書庫電子書需要付費嗎?
讀者使用雲端書庫閱讀書籍不需負擔任何費用。該費用由高雄市文化基金會支付。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