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讀者服務>FAQ

FAQ

圖書推薦管道?
推薦圖書主要管道為透過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提供的線上圖書推薦功能。 **高雄市立圖書館圖書推薦須知 (自102年12月9日開始實施) 1.因圖書資料經費有限,推薦者每人每月推薦以5冊為限。 2.所有推薦圖書資料之處理情形,本館將以E-mail回覆。 3.如回覆圖書狀態為「不購,未..<詳全文>
如何捐書給圖書館?
本館為充實館藏,除了購買新書外,並接受政府各單位及民眾贈送圖書。 因本館典藏空間有限,受理贈書以最近5年出版的圖書為主(若為珍貴圖書或具學術價值等則不受此限),不予受理期刊、教科書、考試用參考書、小冊子、宗教善印經書(如宗教結緣書)及塗鴉畫線、註記、水漬、破損不堪使用之圖書等,..<詳全文>
申請預約或網路借書服務之讀者,必須於e-mail通知取書之翌日起幾日內完成借閱手續?
7日內
借閱證的使用期限接到通知「已過期」,如何辦理延長?
自2020年起,開放於個人書房進行線上驗證,依照指示至個人資料處修改完成後即可完成驗證,延長6年使用期限,若您已經使用過線上驗證或您為家庭證、班級證及團體借閱證者,需攜帶原借閱證及身分證件或相關證明文件前往各分館,由櫃台服務人員直接辦理驗證;相關步驟可參考此影片 https://..<詳全文>
讀者若收不到預約或通閱書的到館通知,應如何解決?
攜帶原借閱證或身分證前往各分館,洽服務人員確認電子郵件是否有誤。或自行上網於本館首頁->館藏查詢->借閱證記錄查詢(個人書房),以帳號密碼登入個人書房後,再修改個人資料裡的電子信箱/常用電子信箱,即可收到預約或通閱書的到館通知。
網路借書資料送達分館後,會以何種方式通知幾日內到館取書?
將優先以電子郵件通知讀者7日內到館取書,若無電子郵件則由手機簡訊通知。
網路借書資料送達分館後,是否可請代理人前往取書?
可將借閱證交由代理人前來取書。
借閱圖書到期日幾天前可上網進行續借?續借每人以幾次為限?
圖書到期前7日可續借,每人續借同一本書以2次為限。
圖書到館保留等候天數何時開始計算?
圖書到館保留等候取書期限依實際到館日當天開始計算7天。所謂實際到館日指通閱書送到取書館點收當天,或預約書歸還當天。
登記或預約使用電腦需要什麼證件
市圖借閱證、身分證、駕照或健保卡皆可登記使用電腦。
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末頁 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