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線上影音

20230422高雄市立圖書館岡山講堂—都靜嫻「我們與孩子的距離~談談「性與愛」」—影音紀錄
影片簡介
全畫面:全畫面

●講師簡介: 現任:樹德科技大學性教育推廣中心副執行長、大學性平教育兼任講師、高雄市性騷擾調查人員 學歷:樹德科技大學人類性學碩士 「皮太后」長期專職在各級學校、部隊推動性別平等和情感教育講座,演說風格生動有趣,並將學術研究和社會時事結合,以輕鬆易懂的方式傳達給聽眾,讓聽講座成為吸收知識又愉快的休閒體驗。

 

●演講內容概述: 「人可以善良,但不能無知」,探索親密感是人性的需求之一,幾位大學生很正經的說,約會三天內發生性行為很正常,當時我聽了心情好複雜。 曾幾何時性、愛話題讓人不再臉紅,孩子的性本能蠢蠢欲動,愛情幻想又頻頻招手,此時亟需要足以信任的師長理解、引導及陪伴,如果我們因為羞恥感而迴避不談,寶貝們只能轉向和網友、同儕討論「為什麼有人性和愛可以分開」、「自X過度會不會下地獄」、「為什麼會有X友這種東西的存在」、「男/女生都喜歡大XX嗎」…,這都是學生的提問,可見開啟對話確有必要。 讓孩子和我們同步培養健康安全的性、愛價值觀,歡迎大朋友小寶貝一起來。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6-19 下午 01:48: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