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文化中心分館照片
開館時間

星期二~星期六:09:00 ~ 21:00;星期日09:00 ~ 17:00

樓層介紹

閱覽空間
閱覽空間
閱讀推廣活動
閱讀推廣活動

1樓中央櫃台、上網區及新書展示、海報藝廊

中央櫃檯為本分館單一服務窗口,提供綜合及多元化服務,服務項目如下: 
〈1〉申辦借書證
〈2〉圖書資料借閱、歸還、預約 取書等;
〈3〉提供諮詢服務、書目資料庫查詢(Webpac);
〈4〉熱門期刊登記借閱; 
〈5〉提供網際網路電腦使用登記及無線上網區使用登記
〈6〉販售列印卡影印卡,提供列印設備服務; 


上網區提供讀者知曉國內外大事,瞭解全球訊息,更能透過各類型電子資料庫或網際網路查詢瞬息萬變的國內外各領域的發展,掌握全球資訊的脈動,是民眾最喜愛的資訊加油站。


B1兒童閱讀室及親子共讀室

兒童閱讀室為兒童安靜閱讀區,營造老榕樹濃綠森林的自然氛圍,舒適的樹屋,更像是孩子的祕密基地。陳列的書籍類別主要為自然科學、史地、社會及藝術類,另有參考書區和最受小朋友歡迎的漫畫區,是一個令人流連忘返的書香世界。

親子共讀室提供親子共讀書舒適閱讀環境,並設有0-5歲嬰幼兒專區,陳列各類適合幼小兒童或親子共讀圖書,並固定每週六、日下午辦理義務李老師說故事。本室並闢有上網區,提供家長小朋友上網登記使用。


2樓開架閱覽室及藝術圖書室

開架閱覽室主要蒐集總類、哲學、宗教、自然科學、應用科學、社會科學及史地、語文方面書藉及館內過期期刊,提供民眾選擇閱覽及借閱,只要憑借書證即可以將書藉帶至一樓中央櫃台辦理借閱;閉館時間還書可置於24小時不打烊的還書箱。

藝術圖書室除了保存完整四庫全書,主要蒐集與藝術有關的各類中西文圖書及各類多媒體視聽資料,如:建築、音樂、美術、舞蹈、書法、民俗資料等,為本分館主要館藏特色。


3樓期刊室及參考書室

期刊室提供當期中西文期刊、裝訂期刊及每日報紙,可供民眾閱覽,是讀者可以快速獲得資訊的地方。本式資料不提供外借,由館方提供影印設備提供讀者付費使用。

在這裡讀者不僅可以知曉國內外大事,亦可瞭解全球訊息,更能透過各類型資料庫或網際網路查詢瞬息萬變的國內外各領域的發展,掌握全球資訊的脈動,是民眾最喜愛的資訊加油站。

參考書室收藏各類的參考工具書、地形圖、學報、統計資料,為讀者提供疑難的解答及最新的資訊。若參考室之資料不足以解答讀者疑難時,則可透過館際合作方式轉介至其他單位,協助讀者獲得解答。


4樓無線上網區及表演藝術珍藏研究區

本區珍藏黃友棣音樂大師手稿、書籍等相關資料及音樂相關參考圖書、樂譜展示,不提供外借;
另,闢一區提供讀者無線上網使用。

 

閱覽空間
閱覽空間
高市文化中心幸福家庭閱讀專區場景
高市文化中心幸福家庭閱讀專區場景
高市文化中心幸福家庭閱讀專區場景
高市文化中心幸福家庭閱讀專區場景
最後異動時間:2019-06-27 下午 06:42:38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