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園分館、林園二館照片
開館時間

林園分館
週二至週五09:00-21:00,週六.日09:00-17:00
林園二館
週二至週日09:00-17:00

分館沿革

林園分館||林園二館


  本館成立於民國八十二年三月,為獨棟米黃色建築,建館總經費一五﹑七五三﹑二五八元(包括省、縣補助及中油、台電贊助)本區主要之文教機關如林園高中、國小、鄉公所、戶政事務所、農會、衛生所等,均匯集在此,形成本鄉文化之凝聚中心。991225日高雄縣市合併後,改隸高雄市立圖書館,更名為高雄市立圖書館林園分館。102年獲市府經費補助進行整體空間改造,1021130日重新開館。


  林園區原本只有設立1館(即現今林園分館),該館位於林園市中心,由於林園地區靠海村里幾乎佔人口1/3以上,且地處偏僻、交通不便,為顧及該區域學子及居民閱讀利用空間及往返林園分館交通不便,林園鄉公所於民國85年設立舊的林園二館,原舊的林園二館已有16年歷史,外觀及設備皆已老舊且不敷使用。現任議員韓賜村議員,於民國98年林園鄉長任內向中油公司爭取5,000萬經費(含土地徵收),重新建造一樓為西溪、中芸、鳳芸社區活動中心暨二樓為新的林園二館,本新建築物於民國99年開工,101年11月完工。
  101年獲市府空間改造經費200萬購置新設備及傢俱和裝璜工程,101年12月20日由市長剪綵落成
最後異動時間:2022-07-11 上午 10:23:23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