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心情分享

高雄市立圖書館兩位志工獲頒112年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個人獎 麥淑清及黃麗玉獲銅質獎肯定
麥淑清志工領獎照片
麥淑清志工領獎照片
黃麗玉志工領獎照片
黃麗玉志工領獎照片

2023.12.11        

         高雄市立圖書館書香推手文化志工大隊今(112)年度由寶珠分館麥淑清及黃麗玉兩位樂齡志工從事故事說演及讀者服務以推廣書香,奪得第30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個人獎項的銅質獎,文化部今(11)日於臺北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文教會館舉行表揚典禮,期盼能持續呈現志願服務的精神,並給予肯定及鼓勵。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黃麗玉及麥淑清兩位志工加入書香推手文化志工大隊服務都超過十年以上,在志工大家庭裡善用高市圖完善的進階培訓課程深化專業素養,將自己的興趣與熱誠化為推廣閱讀的堅實力量,是全體志工們的榜樣,此次的得獎實至名歸。在圖書館從事志願服務除了能接觸到眾多類型的讀者,感受文化藝術的美好,也有很多機會讓自己學習成長。不論是讀者服務或閱讀推廣活動均有賴志工們大力協助,感謝志工們熱心無私的付出,共同成就高市圖的書香文化環境。

       今年獲得銅質獎的麥淑清志工,已在高市圖服務邁入15年,她秉持著「莫忘初衷」的信念,除了感謝高市圖當年的故事媽媽培訓引領她進入故事分享外,更全心投入於閱讀推廣活動。平時麥淑清志工利用晨間時間,到多所國小與小朋友分享不同國家的多元故事外,也在圖書館內參與繪本說演故事活動,除此之外,她也是圖書館小蜻蜓讀書會的講師,總是用心利用圖書館資源規畫課程與學習單提供給小讀者。亦於空閒時間積極地參與各種相關課程講座,充實自我的同時也能將所學帶給孩子們,為他們打造一個有良好閱讀風氣的環境。

        高市圖寶珠分館主任賴雪芳提及,另一位獲得銅質獎的黃麗玉志工,在寶珠分館服務11年,年近80歲的她,總是以溫暖的笑容迎接每一位讀者,秉持著「一日志工終身志工」的初衷,不斷地精進自我、努力學習多方知識,從完全不會操作電腦,到可以獨立處理服務台流通業務。同時,她更是一位找書高手,一周兩次協助分館找尋通閱書籍,一個人可於服務時間找出50至60本書籍,協助通閱的書籍早已累積數萬冊,快速服務圖書館讀者的需求。

         高雄市立圖書館志工大隊長鄭美黛表示,兩位獲獎志工皆於寶珠分館服務多年,獲此殊榮志工伙伴們皆有榮焉。社會教育為寶珠分館之特色館藏,在三民區以社區共好、資源分享為己任,致力打造讀者與志工友善環境,也歡迎有志之士加入高市圖志工行列!歷屆獲獎團隊的高雄市立圖書館書香推手文化志工大隊,今年亦北上參與表揚典禮,和獲獎志工及各志願服務單位一同共襄盛舉,讓人看見志願服務的無限能量。

  • 兩位獲獎志工合影
    兩位獲獎志工合影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9 上午 11:27: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