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閱讀平權前進偏鄉 高市圖攜手仁寶電腦,擴大偏鄉閱讀公益
公布日期:2023-06-26
:推廣部

     高雄市立圖書館(下稱高市圖)致力於促進閱讀平權,全面關注各年齡層和不同族群的需求,積極與民間企業、基金會整合資源,串聯能量。今年高市圖和仁寶電腦再度通力合作,共同推動偏鄉閱讀公益事業,深入六龜、甲仙、田寮地區;另外,仁寶電腦在暑期前加碼捐贈彌陀圖書分館喜閱網專區書籍,供國小學童借閱。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國內筆電與智慧裝置製造大廠仁寶電腦,長期關懷偏鄉閱讀資源不遺餘力,非常開心能和高市圖合作邁入第三年;而今年擴大規模,規劃在地走讀、行動圖書館與故事劇團演出、AR環境教育遊戲,並深入六龜、甲仙、田寮地區,以科技教育融合在地特色、生態保育,讓偏鄉學童有多樣化的閱讀體驗,以縮短城鄉差距。

 

     面臨即將到來的暑假,暑期借閱需求大幅提升,仁寶電腦加碼捐贈高市圖彌陀分館喜閱網專區優良讀物,除了造福彌陀分館社區的學童,透過高市圖通閱服務,延伸照顧彌陀分館鄰近的南安國小、壽齡國小、彌陀國小,讓學童閱讀需求不因地緣受限。

 

     仁寶電腦副總經理丁長捷提到,閱讀教育是隨手可得的寶貴資源,在得知喜閱網專區的書籍是專家嚴選後,更覺此次的捐贈意義非凡,也藉此拋磚引玉,邀各界一同響應。此次公益計畫讓資源得以進入偏鄉,落實企業社會共融及環境永續精神。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強調,透過整合圖書館與企業資源,得以建立一個強大的知識橋梁深入偏鄉地區。兩個月的暑假,學校未開放,圖書館便成為家長及學童獲取學習資源的首選,感謝仁寶電腦三年來的合作及暖心挹注,讓各區資源整合、均衡,提供學童更多元的學習體驗,緩解學童的暑期學力流失。

 

     南安國小的學童們也到場一同參與彌陀喜閱網的啟用,帶來驚喜的「總統級」台語竹板說書表演,副總經理丁長捷同場加映模仿動畫小丸子的爺爺,逗得學童們笑逐顏開,讓儀式充滿歡笑和藝文氣息。

 

     除了書籍,仁寶電腦也捐贈20台Bright IoT智慧型檯燈,可供手機無線充電,智慧型檯燈將在10間偏鄉圖書分館櫃台服務讀者,照亮偏鄉圖書館及學童的閱讀需求。

 

仁寶電腦贊助六龜圖書館走讀活動

 

甲仙AR環境教育遊戲體驗活動合影

 

六龜AR環境教育遊戲體驗活動

 

仁寶電腦捐贈智慧型檯燈民眾使用畫面

 

彌陀喜閱網捐贈儀式南安國小竹板說書表演

 

仁寶電腦捐贈彌陀喜閱網專區,由左依序為高市圖副館長林冠宇、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

 

甲仙圖書館民眾走讀活動獲得仁寶科技贊助

 

甲仙劇團書車活動合影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7-09 下午 03:25:5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