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書香宅急便

高雄市立圖書館「書香宅急便」服務說明(詳細作業說明)
一、 目 的:為提供遠方利用者或無法於圖書館開館時間親自到 館借書的讀者得借閱暨歸還圖書資料   , 以增進圖書資源流通,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二、 服務對象:本館「書香宅急便」圖書宅配到府服務之會員。
三、會員資格:
1.一般會員:凡辦有本館個人借閱證者。
2.特殊會員:凡辦有本館個人借閱證,並年滿七十歲以上或領有殘障手冊者。
四、服務方式:本項服務申請者須自行負擔每次宅配費用。凡本館讀者持個人借閱證並繳交會費1000元,可申請辦理「書香宅急便」 服務會員,並從會員費中扣除宅配費用,餘額不足200 元者將無法申請圖書宅配。
五、 適用範圍:本會員宅配服務視同一般借閱服務「閱覽規定」辦理。適用範圍限本館可外借之圖書資 料(不含參考工具書及期刊),每次以5冊(含已借閱冊數)為上限。
六、申請方式:繳費擁有宅配資格後,讀者得以親自到館、電話申請等方式向本館各閱覽單 位申請所需書籍。但會員如 有違規紀錄(已超過借閱冊數、尚有逾期書未還、逾期停借等訊息)
者除外。會員因自己申請錯誤而衍生的費用需自行負擔;同時一旦典藏館執行圖書移送作業,無
法取消申請。
七、 宅配費用:同一宅配案以件(不超過5冊)計算,一般會員無論縣市(不含離島地區)一件均以
70到100元,以實際重量計;特殊會員每件優惠價50元。
八、 宅配時間:原則上於圖書找齊後當日或翌日送達,偏遠地區因交通不便,將不受指定送貨時間之
條件限制。如遇特殊狀況或緊急需求,將視情況另行處理。
九、 借閱期限:以本館執行宅配送書作業28日內為借閱期限,並不得續借。
十、 歸還方式:還書可透過以下三種方式擇一1.於高市圖就近分館開館日臨櫃還書;2.就近分館還書箱還書/總館24小時還書機還書;3.自費郵寄總館(80661)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3F閱覽部
寄還書。惟郵寄過程中發生圖書遺失污損等情事,由讀者自行負擔相關賠償責任。
十一、本實施說明得視實際需要修正之。
申請入會暨繳費方式
郵政劃撥:凡已持有本館個人借閱證者,可逕至各地郵局劃撥會費1,020元整(含劃撥手續費20元),並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註明「書香宅急便」字樣,劃撥完成後,請將劃撥收據註明申請人姓名、聯絡電話及宅配地址、 Email等資訊,如申請特殊會員者,請連同證明文件傳真至本館閱覽部辦理。(劃撥帳號:42224577;戶名:高雄市立圖書館;閱覽部傳真電話   07-5372506)。

(詳細作業說明)
*宅配資格
本館「書香宅急便」圖書宅配到府服務之會員。
1.一般會員:凡辦有本館個人借閱證,並繳交會費1000元者。
2.特殊會員:凡辦有本館個人借閱證,繳交會費1000元,並年滿七十歲以上或領有殘障手冊者。

*適用範圍
限本館可外借之圖書資料(不含參考工具書及期刊),每次以5冊(含已借閱冊數)為上限。

*會員申請方式
凡持有本館個人借閱證者,讀者得以親自到館、電話申請或線上下載填寫申請表單,經本館閱覽單位通知讀者資料審核完畢後,自行至各地郵局劃撥會費1,020元整(含劃撥手續費20元),並於劃撥單背面之通訊欄內註明「書香宅急便」字樣,劃撥完成後請持劃撥收據(註明申請人姓名、聯絡電話及宅配地址、Email等資訊,如申請特殊會員者,請連同證明文件)至本館各分館辦理,或以傳真方式將劃撥收據傳真至本館閱覽部辦理(如申請特殊會員者,請連同證明文件傳真),傳真號碼:(07) 07-5372506。(劃撥帳號:42224577/戶名:高雄市立圖書館)

*圖書宅配申請方式
1.「電話申請」:以電話向本館各閱覽單位提出申請→總館(閱覽部)進行宅配處理→正式計入借閱中→由會費中扣款→圖書宅配到府→會員確認無誤並簽收。電話申請宅配服務,須於本館開館時間提出申請。總館(閱覽部)聯絡電話:(07)5360238#3214。
2.「親自到館申請」:可親自向本館各閱覽單位提出申請→館員進行宅配處理→正式計入借閱中→由會費中扣款→圖書宅配到府→會員確認無誤並簽收。親自到館申請宅配服務,須於本館開館時間申請。

*宅配時間
原則上於圖書找齊後當日或翌日送達,但偏遠地區將不受指定送貨時間限制。如遇特殊狀況或緊急需求,將視情況另行處理。

*宅配費用
同一宅配案以件(不超過5冊)計算,一般會員無論縣市(不含離島地區)一件均以70到100元計;特殊會員每件優惠價50元。

*相關注意事項
1.會員須自行負擔每次宅配費用,並從會員費中扣除,餘額不足200元者將無法申請圖書宅配服務。
2.會員如有違規紀錄(已超過借閱冊數、尚有逾期書未還、逾期停借等訊息),則無法申請宅配服務。
3.偏遠地區因交通不便,不受指定送貨時間限制;離島地區則不接受宅配申請。
4.會員因自己申請錯誤而衍生的費用需自行負擔;同時除非有書找不齊的情況下,可取消整件申請案,否則一旦申請,即無法自行取消。
5.會員宅配服務視同一般借閱服務,均依本館相關「閱覽規定」辦理,同一會員最大宅配量為5冊(含已借閱);惟借閱期限以館員收齊書並執行扣款日起算,借閱期限共28日,並不得續借。
6.會員若未依本館規定或自行私下轉讓會員資格,而造成圖書遺失污損或權利損害等情事發生,後續賠償事宜由會員自行負責。
7.親自到館還書或郵寄還書均可,惟郵寄過程中發生圖書遺失污損等情事,應由讀者自行負擔相關賠償責任。
8.由於本館圖書分散在不同閱覽單位,如會員所需圖書恰分屬不同閱覽單位之藏書,為顧及會員宅配以件計價,本館將視會員需求,進一步與會員聯繫後續處理情形。
9.會員如要申請退還餘款,請至總館閱覽部辦理。
10.本實施說明得視實際需要修正之,本館保留服務異動之權利,如有更動以高市圖官網公告為主。

  • 檔案說明
  • 本館書香宅急便服務申請入會及繳費方式
    下載 Word 檔(本館書香宅急便服務申請入會及繳費方式.docx)_另開視窗
  • 本館書香宅急便服務申請入會及繳費方式
    下載 ODT 檔(本館書香宅急便服務申請入會及繳費方式.odt)_另開視窗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5-18 下午 04:41: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