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簡介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新興分館

總館4樓視障服務區

  為落實公共圖書館公平對待各類型讀者之精神,對於無法利用圖書館所提供之常態性服務及資料者,應針對他們的需求,提供特別的服務。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於民國103年成立視障資料區,提供點字圖書、有聲書借還及提供盲用電腦使用、弱視讀者桌上型(望遠/望近)擴視機等服務,以點亮視障同胞的心窗,充實其心靈,拓展視障同胞生活領域,同時也能共享社會的關愛與溫暖。
  館內面積約45坪;藏書內容包括:點字圖書及有聲圖書捲;視障民眾如需引導相關資料使用,可以經由服務人員的指引。

      地址為80661 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4樓;多媒體服務台:(07)5360238轉8603-8605

新興分館

  為落實公共圖書館公平對待各類型讀者之精神,對於無法利用圖書館所提供之常態性服務及資料者,本分館針對他們的需求,提供特別的服務。
  本分館位於高雄市新興區中正三路34號3樓,民國81年成立視障資料室,提供點字圖書、有聲書借還及盲用電腦教育訓練、說故事等服務,以點亮視障同胞的心窗,充實其心靈,拓展視障同胞生活領域,同時也能共享社會的關愛與溫暖。
  館內面積約40坪;藏書內容包括:點字圖書2,373冊及有聲圖書5,480捲;視障民眾只要檢附身心障礙手冊,親自、委託他人或寄送本館,即核發借閱證;本館會不定期寄送新增圖書資料目錄,視障讀者只要將所需資料以電話(07-2372563)或傳真(07-2381594)等方式通知本館,即有圖書資料送到家的服務。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5-02-03 下午 03:27: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