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高市圖暑假線上閱讀「閱閱」欲試 線上看喜閱網電子書還能抽樂園門票
公布日期:2023-07-03
:推廣部

    【高雄訊】暑假即將來臨,高雄市立圖書館(下稱高市圖)於7月1日至8月31日推出為期兩個月線上看喜閱網就抽義大世界樂園門票、喜樂時代電影票、購物禮券等豐富好禮。每半個月抽獎一次,讓親子在家共讀的同時還能有機會讓好運降臨,度過一個充實又豐富的知識暑假,歡迎家長及學童皆可上「喜閱網@高市圖」電子書系統平台多加利用喜閱網電子書館藏。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喜閱網是本市推廣閱讀教育重要平台。每逢寒暑假,學校圖書館無法開放學生借書,家長學童便轉向高市圖借閱書籍。高市圖以輔助角度積極籌募經費,逐漸將喜閱網專區建置完善,目前喜閱網專用實體書已超過5萬冊。王文翠表示,非常感謝各方企業與善心人士的熱情相挺並且拋磚引玉,捐資高市圖各分館購置並充實喜閱網館藏,滿足社區國小學童借閱需求、鼓勵閱讀風氣。未來高市圖除了不斷更新館藏藏書,也會提供市民更加便利的線上閱覽方式,持續推廣多元閱讀,落實閱讀零距離的友善環境。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暑假喜閱網藏書向來十分熱門搶手,高市圖自2021年喜閱網電子書上線後,使用人數連年增加,尤其於暑假期間更是使用高峰,簡單方便的借閱方式,相當受到民眾的喜愛,因此在暑假期間,除了原本的79種1416冊藏書以外,高市圖再增添了270冊熱門的喜閱網電子書,讓民眾方便借閱,也節省借閱的等待時間,今年暑假更搭配借閱電子書就能抽獎的活動,希望能促進親子閱讀的趣味性。

 

    「喜閱網@高市圖」暑假活動推出了「喜閱一夏獎不完」,活動中總計共有高達220組獎項,分成閱讀及社群活動,無論大人小孩皆能參加,只要民眾於「喜閱網@高市圖」線上借閱書籍滿5冊,即能參加抽獎,希望能鼓勵民眾閱讀,也能喚起閱讀的趣味性。活動採每半個月抽獎一次,希望讓民眾月初參加,月底就能收到禮品,使暑假因為閱讀變得更耐人玩味。

 

    高市圖各分館皆設置可外借之喜閱網專區,暑假期間河堤分館、大東藝術圖書館、岡山文化中心分館以及旗山分館展出喜閱網實體書展,民眾到館即有現書可借閱,現場提供平板使用,立即看立即完成喜閱網線上作業。暑假期間高市圖也與教育局攜手合作推出「喜閱網夏日親子閱讀趣」,於7月16日及7月22日共推出八場適合親子一起共同參加的夏令研習,帶領民眾建立良好的親子閱讀關係,歡迎民眾可於7月18日前上網報名。

 

    高市圖雙平台電子書,至今已有超過12萬冊電子書提供民眾借閱,只要使用高市圖借閱證號即可從官網登入借閱,即使沒有借閱證的民眾,官網也提供線上辦證,完成註冊後即可開始借閱電子書,如因借閱證到期者,受權限暫停限制,可於高市圖官網「個人書房」進行線上數位驗證,不須到館也能延長借閱證期限,快速又方便,歡迎讀者能夠多加利用,讓在家也能選本好書沉澱心靈。

 

喜閱一下獎不完活動海報。

 

喜閱網2023夏日親子閱讀趣活動海報。

 

高市圖於7月1日至8月31日推出為期兩個月線上看喜閱網就抽義大世界樂園門票、喜樂

 

高市圖於7月1日至8月31日推出為期兩個月線上看喜閱網就抽義大世界樂園門票、喜樂

 

民眾於「喜閱網@高市圖」線上借閱書籍滿5冊,即能參加抽獎。

 

民眾於「喜閱網@高市圖」線上借閱書籍滿5冊,即能參加抽獎。

 

家長及學童皆可上「喜閱網@高市圖」電子書系統平台利用喜閱網電子書館藏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7-20 下午 03:23: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