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高市圖暑期青少年美國文化營 啟迪多元人文視野與國際溝通能力
公布日期:2023-08-01
:推廣部

    暑假各式營隊活動百花齊放,高雄市立圖書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以及教育部終身教育學習圈-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7月13日首次於高市圖岡山分館舉辦為期兩天的暑期青少年「美國文化營」活動。首日由AIT高雄分處黃東偉處長以美國經典代表繪本圖書之一《野獸國》(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進行故事導讀並分享閱讀所帶來的益處及影響,拉開兩天的美國文化營序幕,並分享閱讀對於提升英文能力的重要性,啟發青少年探索美語文學的興趣。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簡美玲活動首日出席時表示,暑假期間,圖書館辦理許多自主學習活動,盼能以公共資源的挹注,持續提升青少年的競爭力。「美國文化營」除了培養青少年雙語能力,更能拓展青年學子的國際觀。透過全英文的沉浸式教學、小組互動和數位學習的方式,讓大家認識美國和台灣之間的文化差異,同時開拓多元的人文視野。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本次活動主體為國小高年級至國一總共超過30名學子。市府重視雙語教育的政策推動,積極打造良善的英語學習環境,去年「美國文化營」在市區舉行,今年營隊選擇在岡山分館辦理,將活動帶離市區盼能整合資源結合大高雄不同地域性的多元風貌,服務更多青少年。林奕成表示,活動課程由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策劃,由專業外籍教師帶領,以全英文沉浸式教學為主,融入小組團體互動和數位化學習。內容涵蓋美國與台灣的原住民文化、亞洲文化(美食、音樂、電視、電影)、美國的唐人街以及歷史上的著名人物等,讓學生更加認識現今美式主流文化與精神,拓展青少年的人文視野,培養國際溝通能力。

 

    參加今年暑期美國文化營來自竹圍國小四年級的林宓璇同學說,最喜歡的活動是小組討論,可以和講師及同學一起用英語互動並完成問題的回答,平時沒有機會說英語,但透過課程可以勇敢開口,過程中自己勇敢用英語介紹繪本角色。這次的營隊也可以認識來自其他學校的同學,彼此認識交流,期待最後一天可以獲得結業證書,覺得是今年夏天最大的收穫與回憶。

 

高雄市立圖書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以及教育部終身教育學習圈-財團法

 

高雄市立圖書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攜手合作辦理「青少年暑期美國文化

 

「美國文化營」首日由AIT高雄分處黃東偉處長以美國經典代表繪本圖書之一《野獸國

 

高雄市立圖書館與教育部終身教育學習圈-財團法人何嘉仁文教基金會攜手合作辦理

 

高市圖於岡山分館舉辦為期兩天的暑期青少年「美國文化營」活動

 

高市圖於岡山分館舉辦為期兩天的暑期青少年「美國文化營」活動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下午 04:2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