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27小時雙語夜宿體驗營 網羅學員想像力,用閱讀編織創意戲劇
公布日期:2023-08-01
:推廣部

     暑假來臨,讓大小朋友引頸期盼的「夜宿總圖」於24日晚間在高雄市立圖書館展現成果!今年《閱讀亞灣的網》夜宿總圖活動結合雙語夜讀、文創會館探訪、創意氣球、組隊闖關及戲劇展演。48名學員一起透過閱讀繪本、網羅想像力,編織對圖書館的喜愛,並創作出屬於自己的戲劇。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今年夜宿體驗營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推行雙語政策,將外語繪本閱讀融入圖書館夜宿活動中,另外串聯總圖二期文創會館,探訪承風書店,及亞灣5G AIoT廠商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體驗沉浸式遊戲。王文翠表示,學員們更在專業表演師資帶領下,將閱讀轉化為戲劇創作,在多元豐富的活動中編織出對閱讀生活的想像,也深化對藝術的感受力。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今年報名人數為歷年新高,從超過200名報名者中抽籤選出48位學員參與夜宿總圖活動。為期兩天的夜宿總圖體驗營與高雄在地劇團「快樂鳥故事劇場」合作,由專業的戲劇老師開場,扮演來自不同繪本的「蜘蛛」,透過編織美麗的網拉開序幕,學員們在這27小時閱讀劇場盡情發揮想像力,並藉由尋寶遊戲更認識圖書館與相關資源。

 

     夜宿的經典重頭戲是深夜的圖書館,神秘刺激的尋書探險之旅讓學員們歡聲尖叫,回憶無窮。學員在兩日活動中,從閱讀繪本循線編織出創意戲劇並組隊演出,於成果發表會帶來創意氣球與有趣的故事創作,蔡姓學童母親表示:「看了他們的戲劇演出好感動,聽著孩子快樂的分享這兩天一夜的圖書館夜宿活動,真的非常開心。」活動尾聲也聽見孩子們迫不急待地向爸爸媽媽們分享夜宿體驗,「我們睡覺之前聽老師唸英文故事」、「圖書館遇到夜遊精靈超刺激」、「我們從空橋走過去看書店和體驗高科技互動遊戲」、「學習折創意氣球很有趣」、「媽媽,以後我們晚上來圖書館看星星和高雄港」。

 

夜宿活動至頂樓眺望亞灣區,並留下開心合影。

 

夜宿活動至亞灣5G Aiot的方陣聯合數位科技公司探訪,在變化的網中,體驗沉浸式遊

 

睡前英文故事時間,老師帶來生動的_Let_s scare bear!_,讓孩童在雙語世界中遨遊想像

 

透過夜遊圖書館,孩童們在書櫃中了解圖書館使用的方法,並尋找創作的線索。

 

高市圖夜宿活動與在地劇團快樂鳥合作,專業的劇場老師,將不同經典繪本中的蜘蛛

 

夜宿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透過國際繪本中心的豐富館藏,讓雙語閱讀融入活動。

 

孩童在夜宿活動-閱讀亞灣的網中,體驗戲劇演出,也編織出自己獨特的網。

 

孩童在老師的引導下尋找線索,認識圖書館。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下午 04:25: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