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跨域浪潮席捲高市圖!雙年度國際繪本沙龍登場! 日本插畫品牌100%ORANGE首度到高雄交流圖繪創作
公布日期:2023-08-05
:推廣部

     雙年度「國際繪本沙龍」論壇登場!高雄市立圖書館國際繪本中心今年以「明日的繪本」為論壇主題,顛覆繪本不再只是平面的圖文想像,透過跨域合作、特殊裝禎、異材質結合,衍伸IP為舞台劇、電影等方式,帶領讀者看見未來繪本的新面貌!高市圖特別邀請日本知名繪圖創作者及川賢治來台,並聯手台灣繪本產業跨域專家,藉由國際繪本沙龍、主題特展與系列活動3大類別共14場活動,帶大家進入繪本的跨域世界與精彩未來。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繪本的創作與推行需要各領域專業人士共同合作,作家產出作品後的曝光有限,透過跨域合作、IP延伸與多元的推廣,能使更多人接觸與看見成品。高市圖持續透過多元開放的活動帶領大家航向國際繪本趨勢,也探見圖像語言的未來。繪本沙龍除了邀請到擁有豐富跨域創作經歷的日本作家,還有國內知名文化品牌總經理分享20幾年轉化幾米繪本IP的經驗,想必能帶給新世代創作者許多跨域合作上的解謎。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此次繪本藝術特展與國家發展委員會合作,提供雙語服務推廣繪本閱讀,以多國原文繪本與中譯繪本呈現多元特色。《明日的繪本-跨領域浪潮下的繪本觀》國際繪本沙龍特以「跨域合作」為主軸,9月16、17日將舉辦3場主題講座與1場親子工作坊,當中特別邀請日本知名插畫品牌100%ORANGE創辦人及川賢治到高市圖分享,將於活動中攜手台灣繪本作家米雅、幾米繪本推手李雨珊與深耕繪本推廣的在地合作社負責人賴嘉綾,一同探討當代的繪本觀。活動早鳥票現正優惠中,購買套票還能獲得及川賢治與國際繪本中心聯名書袋。

 

     100%ORANGE去年受邀製作愛馬仕的第一本繪本,以《散步路上的一針一線》將愛馬仕對工藝職人的熱情轉化為可愛的繪本故事,100%ORANGE創辦人及川賢治也曾於台灣出版《這是公車》、《朋朋洗澎澎》、《香蕉從哪裡來》等精彩繪本,這次透過高市圖國際繪本沙龍邀請首次來台分享。

 

     「繪本書展」展出數十本無字繪本,在沒有文字的基礎下以圖像說故事帶給讀者們不同的閱讀想像,各國作者透過藝術、音樂與電影的手法,轉化創作出讓人記憶深刻的繪本作品,其中一本以紙雕方式呈現的繪本,讓參觀讀者不禁讚嘆是在欣賞藝術作品。「繪本藝術特展」則在高市圖總館4樓潮間帶以3間小屋呈現「創作者」、「再製者」、「參與者」等不同專業的身分,藉著精美複製畫、繪本改編舞台劇與影視等介紹,以及呈現系列工作坊學員成果,詮釋三種角色與繪本緊密的關係。

 

     高市圖邀請讀者朋友10月1日前走入繪本的世界,藉由繪本書展、繪本藝術特展、工作坊與說故事等多元活動認識跨領域對繪本創作的影響。也提醒喜愛繪本的同好者務必把握100%ORANGE首度到高雄的分享機會,一同參與豐富的國際繪本沙龍。3場沙龍與1場親子工作坊即日起開放預購,報名工作坊即贈送由聯經出版的及川賢治最新中文繪本《銀杏的果實》。

 

繪本沙龍在2023年隆重登場,透過2日4場活動及系列特展與書展,一同和熱愛繪本的朋

 

跨領域為主題,透過多元呈現的互動性,讓平面的繪本變為立體。

 

孩童在《明日的繪本X跨領域》主題書展,透過互動性繪本去發現與探索繪本的魅力

 

2023國際繪本沙龍-國際講者及川賢治將在講座與工作坊中分享自身跨域經驗的創作及

 

親子在互動性繪本中觀察,開心地發現光影間的互動。

 

對繪本感興趣的讀者從書展繪本中發現,故事中的鳥媽媽餵食著小鳥透過光影變動著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下午 04:25:3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