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有故事的人:青銀共作戲劇工作坊」成功圓夢 樂齡讀者亮麗登上高市圖舞台
公布日期:2023-09-18
:數位資源系統部

    高雄市立圖書館(下稱高市圖)為服務樂齡長者,今年再次為年滿55歲以上的讀者規劃暑期戲劇營隊「有故事的人:青銀共作戲劇工作坊」。為期12週的課程中,帶領樂齡學員們以「戲劇」打開自我的無限挑戰。昨(17)日於高市圖三民分館盛大舉辦成果發表會,學員們既緊張又期待,在親朋好友面前演繹出自己精彩的生命故事,成功圓夢。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有故事的人」今年開辦第二年,去年活動成果不僅榮獲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共老獎」,學員更是讚譽有加。反應在活動回饋上,今年再度辦理,報名率成長近6成。王文翠表示,圖書館為終生學習的最佳場所,也樂見在圖書館中亦能為學員打造青銀共作的圓夢舞台。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延續去年的活動精神,高市圖持續與在地劇團合作,透過戲劇豐富銀髮族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藝術文化體驗。同時,根據去年學員反饋,高市圖將活動時間延長,從8週增加為12週,讓樂齡學員有更多的時間分享故事、討論與互動,也更有餘裕準備成果發表。今年的課程帶領學員們更深入挖掘自身的情感記憶,劇本也加入更多內心的探索與認識,現場學員們的生命故事與情緒記憶帶領觀眾重回三十多年前,觸動觀眾的心。

 

    高市圖說明,「有故事的人」今年度更關注青銀的合作,除了55歲的樂齡學員之外,另外加入16-26歲的青少年、青年學員。透過肢體開發課程與故事分享,青銀學員深入的合作、互動,進而體驗到不同世代的生活與想法。目前就讀高中的張同學便表示,日常互動相處的都是同儕,能接觸到的長輩多半是家人,透過這次的活動,理解到自己和長輩年輕時的世代差異,亦了解長輩們在同樣這個青春期,也有與自己相似的迷茫和困惑,更感到親近和被同理,這次活動經驗相當寶貴。

 

「有故事的人:青銀共作戲劇工作坊」為期12週課程,帶領樂齡學員們以「戲劇」打

 

「有故事的人:青銀共作戲劇工作坊」為期12週課程,帶領樂齡學員們以「戲劇」

 

「有故事的人:青銀共作戲劇工作坊」為期12週課程,帶領樂齡學員們以「戲劇」打

 

「有故事的人:青銀共作戲劇工作坊」為期12週課程,帶領樂齡學員們以「戲劇」打

 

高市圖持續與在地劇團合作,透過戲劇豐富銀髮族的生活,帶來不一樣的藝術文化體

 

「有故事的人:青銀共作戲劇工作坊」為期12週課程,帶領樂齡學員們以「戲劇」打_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下午 04:2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