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活動

《歡迎光臨高雄市立圖書館岡山文化中心分館》易讀手冊公用版上線,歡迎多加利用!
公布日期:2024-02-16
:岡山文化中心分館
為保障閱讀平權,2005年國際圖書館協會(IFLA)為倡導資訊平等取用的理念,公布《圖書館身心障礙者服務評估清單》(Access to libraries for persons with disabilities-Checklist)確立圖書館基本的服務價值。緊接這,2006年聯合國大會通過《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強調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的重要性,重視保障身心障礙者的資訊近用權,國內則於2014年正式將CRPD內國法化,以喚醒國人對人權的重視、響應平權理念,回應永續發展的內涵。

國立臺灣圖書館,為使各族群都能親近利用圖書館服務,特別製作「圖書館利用服務易讀手冊」,邀請各界及公共圖書館利用公用版模式,依服務現況轉化內容,製作專屬各單位的易讀版本。本分館授權製作《歡迎光臨高雄市立圖書館岡山文化中心分館》易讀手冊公用版,歡迎多加利用!

臺圖版首次發布版本將存置於「無障礙閱讀資源整合查詢系統」/圖書精選項/易讀本專區,相關參考資料請參閱下方相關連結。
相關連結:國立臺灣圖書館無障礙閱讀資源整合查詢系統易讀本專區(另開視窗)
  • 檔案說明
  • 高雄市立圖書岡山文化中心分館易讀手冊公用版服務介紹
    下載 Pdf 檔(公用版_利用服務易讀手冊_岡山文化中心分館(1).pdf)_另開視窗
  • 高雄市立圖書岡山文化中心分館易讀手冊公用版借還書介紹
    下載 Pdf 檔(公用版_圖書館借還書_岡山文化中心分館(1).pdf)_另開視窗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16 下午 05:46:2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