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暑假不無聊!高市圖超過50場閱讀活動等你來探索 營隊、講座、故事說演、劇場體驗,閱讀非同凡「想」!
公布日期:2023-07-09
:推廣部

    【高雄訊】高雄市立圖書館(下稱高市圖)總館及分館於暑假期間總共推出超過50場閱讀活動供讀者選擇參與,總館活動有「青春逗陣營隊」、「夜宿總圖」、「資訊素養講座及工作坊」,以及分館的「共融玩具說演」、「戲劇閱讀」、「美國文化營」、「文學地景實踏」等多元閱讀活動輪番上陣,希望透過圖書館的多元活動安排規劃,能夠讓大小朋友度過一個悠然充實的暑假時光。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圖書館是適合全齡學習的最佳場域,高市圖總館及分館規劃一系列暑期活動,學童及親子不用擔心暑假而停滯了課業上或是生活上的學習,高市圖與社區連結緊密,是全齡民眾學習的最佳智庫,多元化的活動於暑假檔期陸續展開,民眾可以利用圖書館,找尋到最適合自己於暑期進修的方式。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今年暑假高市圖的閱讀活動總共推出超過50場,其中含括講座、營隊、數位素養、劇場等不同類型的多元活動,總館的「夜宿總圖」向來搶手熱門,有家長每年都幫家裡的小朋友報名,報名人數超過兩百人創下歷年新高,國際繪本中心藏有43國27種語言的跨國繪本,是南台灣最大的中外繪本藏書閣,希望小朋友於暑假期間能夠盡情體驗沉浸式閱讀,找尋到最適合自己的暑假充實方式。

 

    「青春逗陣學堂」是每年高市圖於暑假期間的熱血營隊,今年已邁入第七屆,並以「未來解謎」為主題,鼓勵青少年面對未來生活的挑戰,需要具備自主學習的能力。營隊將於7月17日開啟始業式,今年講師陣容十分豐富,有劇場人張皓瑀、知名導演林君陽、作家謝金魚、詩人任明信、林達陽,還有知名外景節目主持人吉雷米,青春逗陣學堂透過一系列的課程規劃,引領學員探索自我、關心周遭世界的各種議題,培養獨立思考及處理資訊的能力,勇敢突破框架、自由論述交流。

 

    「資訊素養講座及工作坊」高市圖規劃了10場精彩講座及工作坊,暑假期間於7/9(日)14:00-17:00特地邀請公視董事長胡元輝分享「別被假訊息牽著鼻子走──辨識技巧與批判性思考」、8/26(六)14:00-17:00邀請牧羊妮前來分享「Notion工作坊:2023 天天精彩!把事情一件件做完,讓夢想一個個實踐」,
邀請市民一起來聽不同領域的講師們分享數位經驗,成為新世代的數位公民。

 

    「共融玩具說演」、「戲劇閱讀」不能錯過大寮分館以說演故事結合共融玩具方式帶領親子閱讀,藉此提高兒童的學習興趣,活動自即日起至8/26(六)每週六早上10:00-11:00。新興分館還有「兒少戲劇閱讀營」,時間為7/11(二)至7/14(五)09:30-11:30,以視障兒童及青少年為主軸,利用聲音與肢體語言來表演,孩子們可以透過參與此課程學習說演故事的技巧,聲音表情的演練、改編故事能力以及劇本撰寫到完整戲劇的演出。

 

    「美國文化營」將於7/13(四)及7/14(五)兩天於岡山分館接力上場,對象為青少年為主,透過兩天的全英文沉浸式學習及小組互動,提升青少年多元文化視野及雙語能力營隊。8/19(六)及8/26(六)由高雄文學館引領「晃遊:大港支流」青少年性別地景走讀與書寫活動,該活動為「2023高雄青年文學獎」延伸推廣活動,由高雄文學館與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共同合作,帶領青少年透過實際走訪鹽埕地區性別地景及文化場域,培養紀實創作的意識,活動分為兩梯次,內容包含地景概念引導說明、性別地景踏查、分組交流討論及書寫練習。

 

    高市圖表示,總館暨分館於暑假期間活動眾多,場次雖多但名額有限,有興趣的民眾一定要盡早報名。

 

每年最熱血的青春逗陣即將於717開展始業式

 

高市圖暑假活動多元,多達50場不同活動

 

高市圖暑假活動多元,多達50場不同活動

 

高市圖暑假活動多元,多達50場不同活動

 

高市圖暑假活動多元,多達50場不同活動

 

高市圖暑假活動多元,多達50場不同活動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07-20 下午 03:23: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