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中心簡介

  為提供計畫出國留學讀者所需的資訊,高雄市立圖書館於民國九十五年設立「留學資料中心」,提供計畫出國讀者所需的各項留學資訊及諮商輔導等等資源。服務項目包括提供留學相關參考資料、留學諮詢、不定期留學講座。藉由公共圖書館的引導並教育讀者如何親自搜尋留學資料與辦理出國留學申請事宜。
 
服務範圍

免費提供留學資訊,但學校申請表格須由申請者自行對外索取。

協助讀者利用館內購置之資料庫,自助查詢資料。

所需留學資料若為原文,請自行翻譯。

留學手續之代辦,請逕洽各地專業商業代辦中心。

 

中心業務

 留學輔導--於河堤分館辦理

本館聘請學有專精之歸國學者為有意出國留學之莘莘學子提供留學輔導,申請留學輔導的讀者可針對留學出國申請手續、文件準備、留學國家、系所認識與留學輔導老師做面對面諮詢,個別留學輔導原則以申請特殊國別、系所為優先處理,不為同學做留學代辦手續。

另本館特別企劃定時定點留學輔導,聘請專家駐館留學輔導,解答讀者一般性留學問題例如留學文件的準備、留學相關考試準備,熱門留學國家、系所諮詢,提供讀者即時資訊,讓讀者在準備申請留學的過程中更快進入狀況。

 

 留學講座--於總館河堤分館辦理

每月不定期辦理免費講座,講座主題以留學國別系所選讀介紹,採免費自由入座。

 

各國學校目錄

另外,本館也蒐集各國學校目錄,如美國、加拿大、澳洲、法國、英國、日本等,讀者可藉由學校目錄來選擇適合自己就讀的學校。

 

服務時間、據點
高雄市立圖書館留學資料中心
地址: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5樓(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服務專線:(07) 5360238 分機5504
E-mail:ksmlmadsa@gmail.com
網址:http://www.ksml.edu.tw/(另開新視窗)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10:00~22:00;國定假日10:00~17:00。
休館日期:每周一休館,不對外開放;市府公告之天然災害停止上班日及選舉投票日為休館日。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02 下午 05:00: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