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2023高雄城市書展」開幕港灣書展、草地市集、質感講座百場齊發!為期18天 邀民眾閱讀高雄閱讀世界
公布日期:2023-11-13
:數位資源系統部

    「2023高雄城市書展」今(11)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文化局長王文翠、鄭光峰議員,以及高雄在地春暉出版社社長陳坤崙、臺灣文學評論家彭瑞金等皆出席盛宴,在現場作家、獨立書店、出版社各領域先進的見證下,撒下閱讀的種子,宣示為期18天的高雄城市書展正式啟動。期間攜手70家出版社及40家獨立書店聚集於港灣書展,以及百場質感講座、假日草地市集、八大特色書展,和睽違18年的高雄世界詩歌節,邀請民眾一起透過閱讀感受高雄,接軌世界。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閱讀力是市民的競爭力,高雄一路以來從新建總圖、區區有分館,在文化教育的建設成績有目共睹。「2023年高雄城市書展」以「閱讀高雄.閱讀世界」核心,在大家共同走過疫情之後,在高雄開啟實體的國際交流,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閱讀,可以接軌世界,並且持續讓世界看到高雄。陳其邁感謝在地作家的努力,和高雄青年熱忱有行動力的公共參與,都是高雄寶貴的資產。陳其邁表示,2005年參與高雄世界詩歌節朗讀曾貴海醫師的詩作〈明日新城〉,這次高雄城市書展形象影片引用〈明日新城〉,畫面歷歷在目,很高興相隔18年高雄城市書展結合「高雄世界詩歌節」,邀請民眾不要錯過這個難得的盛會。

 

    「2023高雄城市書展」開幕式邀請台越混血饒舌歌手桃子A1J,以及演歌雙棲的林逸欣帶來多元風格的音樂,透過樂音來體會不同層次的閱讀。而面白大丈夫詼諧風趣的漫才演出,帶領民眾透過喜劇貼近閱讀。而百場質感講座陣容豐富多元,有金鐘最佳女主角黃姵嘉、劇場作家宮能安,高雄在地詩人任明信、李長青、騷夏分享詩作,知名作家富閔、廖玉蕙、郭憲鴻(小冬瓜)、陳雪、黃大米等人也將到高雄與讀者見面。此外,財經專家夏韻芬、紀錄片及廣告導演盧建彰、職棒冠軍總教頭洪一中、連霸吳三連新聞攝影獎的紀實攝影大師謝三泰、韓國「現象級」新世代科幻小說作者金草葉等,都將齊聚高雄城市書展,不容錯過。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2023高雄城市書展」除了與睽違18年的「高雄世界詩歌節」結合,本屆高雄城市書展含括文學、電影、影劇創作、漫才、美食等主題,更齊聚40家獨立書店70家出版社,匯聚百場質感講座及舞台展演,以及帶領民眾體驗傳統技藝,多元的閱讀活動體驗,豐富了今年度的高雄城市書展。邀請大家能持續透過閱讀參與,感受高雄的文化能量,看見世界。


    高市圖表示,2023高雄城市書展首週節目精彩錯過可惜。11月12日午後登場的小男孩樂團、高雄歌手陳建瑋與邵大倫用經典台語歌回溯時代光景,還有響座劇場以漫才x短劇帶來《老爸的情書》表演,書展期間響座劇場共計四場表演還有工作坊引領民眾接近劇場表演藝術,將讓高雄城市書展除了擁有閱讀知識,更有不一樣的質感閱讀體驗。「2023高雄城市書展」多達百場質感講座現正開放報名中,歡迎民眾把握時間上網報名,詳情請上高雄城市書展官網查詢。

 

「2023高雄城市書展」今(11)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中)、文化局長王文翠(右2)、鄭光峰議員(左1),以及高雄在地春暉出版社社長陳坤崙(左2)、臺灣文學評論家彭瑞金(左3)等出席盛宴,在現場作家、獨立書店、出版社各領域先進的見證下,撒下閱讀的種子。

 

「2023高雄城市書展」開幕式邀請台越混血饒舌歌手桃子A1J。

 

「2023高雄城市書展」今(11)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

 

「2023高雄城市書展」今(11)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

 

「2023高雄城市書展」今(11)日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開幕,在現場作家、獨立書店、出版社各領域先進的見證下,撒下閱讀的種子,宣示為期18天的高雄城市書展正式啟動。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下午 04:24: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