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最新消息>新聞稿

新聞稿

「2023高雄城市書展」港灣書展、草地市集周末人潮擁聚百場質感講座火熱開跑,活動報名機會還有兩周
公布日期:2023-11-13
:數位資源系統部

    「2023高雄城市書展」以「閱讀高雄閱讀世界」為核心,於本月11日正式開幕,講座、市集、書展活動百場齊發,開幕首周兩天湧入萬人擁聚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廣場逛書展、市集,開幕首周周末由多重音樂演奏家林逸欣、喜劇漫才面白大丈夫、台語金曲歌手陳建瑋及邵大倫、小男孩樂團及響座劇場一同揭開高雄城市書展序幕,讓現場熱鬧非凡,書展期間高市圖攜手70家出版社40家獨立書店聚集,讓民眾在書展上逛得過癮,後續還有兩周時間請讀者把握百場質感講座活動場次報名機會。

 

    「2023高雄城市書展」百場質感講座是今年的特色焦點,周末兩天共推出超過40場不同系列主題講座,出席人數共計超過兩千人參與,首周首日由面白大丈夫帶來帶來以日式搞笑風格為主的表演,吸引人潮聚集停留,觀眾一同進入捧腹大笑的世界。金曲歌王陳建瑋及邵大倫帶來的台語歌唱,也吸引了不少子女帶著父母前來聽歌逛書展,讓書展與世代之間零隔閡。期間還有正在環島的外國籍旅人,特別在港灣書展及草地市集逛起,走過疫情之後,高雄開啟實體的國際交流,從在地放眼國際也是高雄城市書展要傳達給市民的最強意念。

 

    高雄市立圖書館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2023高雄城市書展」熱鬧啟航,感謝前來參與高雄城市書展的各家出版社及獨立書店一起為高雄的閱讀盛事共襄盛舉,高雄城市書展以多元樣貌形式展現,使民眾得以貼近閱讀。今年書展規劃超過百場質感講座,邀請跨越不同領域、不同世代的創作者及藝文工作者對談,集結法律、電影、影視、文學、繪本、飲食等各方名人前到高市圖分享,盼民眾能有所收獲,另外今年特別的是,高市圖與方陣聯合科技攜手合作打造閱讀結合科技空間的創新體感,希望讓民眾對於閱讀都有不停的創新體驗模式。

 

    高市圖表示,高雄城市書展期間,高市圖與書店及出版社攜手打造港灣書展,並連結閱讀、文創及藝術,辦理草地市集,草地市集於高雄城市書展前兩個周末(11/11-11/12、11/18-11/19)募集來自南部各方的手作文創、餐飲美食盛大豐富內容,希望能讓民眾逛的大呼過癮。搭配港灣書展至11/26的每個周末,展現閱讀的多種風貌,邀請市民一同享受11月份閱讀高雄的魅力。本次高雄城市書展配合高市圖總館3樓主題書展衛星展區及地方特色,書裡的在地技藝內容將於11/18(六)及11/19(日)於高市圖總館1樓廣場呈現,歡迎大家一同來體驗在地特色文化活動。

 

    「2023高雄城市書展」活動超過百場,不僅於總館進行,期間更延伸至承億酒店、承風書店,以及與大東藝術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等各分館串聯。暖暖書屋出版社總編輯龐君豪、漫畫長才謝東霖、《一筆入魂》作者宋怡慧、《菜場搜神記》作者蘇凌、劇場表演藝術工作者李孟融後續都將現身大東藝術圖書館分享創作內容及心路歷程,響座劇場除了在高市圖總館有3場讀劇活動,11月19日下午3點也將在李科永紀念分館上演《親愛的魔神仔》讀劇演出,讀者可以透過讀劇欣賞及讀劇體驗,尋找更多關於表演的啟發可能性。欲詳知更多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城市書展官網查詢。

 

「2023高雄城市書展」於本月11日正式開幕,講座、市集、書展活動百場齊發,開幕首周兩天湧入萬人擁聚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廣場。

 

「2023高雄城市書展」於本月11日正式開幕,講座、市集、書展活動百場齊發,開幕首周兩天湧入萬人擁聚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廣場。

 

金曲歌王陳建瑋及邵大倫帶來的台語歌謠彈唱表演。

 

金曲歌王陳建瑋及邵大倫帶來的台語歌謠彈唱表演。

 

首周首日由面白大丈夫帶來帶來以日式搞笑風格為主的表演。

 

高市圖與方陣聯合科技攜手合作,讓讀者體驗海洋、森林等科技投影。

 

開幕首周周末多重音樂演奏家林逸欣帶來4首歌曲演奏。

 

高雄城市書展港灣書展至1126的每個周末。

 

高雄城市書展港灣書展至1126的每個周末。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下午 05:28: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