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活動

「2023高雄城市書展」飲食文學打頭陣 閱讀挑動美食味蕾,風靡港灣周末下午到夜晚
公布日期:2023-11-08
:數位資源系統部

    「2023高雄城市書展」11月11日即將正式開展,活動前一週週末連續5場與港都美食講座在承億酒店及承風書店連續展開,期間特別邀請到知名飲食文學作家徐仲、陳靜宜、馮忠恬、焦桐、凌煙等人到場分享飲食文學,還有經歷過人生百態及嘗試過數種職業的謝文憲以及台灣資深新聞工作者李四端也都到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分享,為「2023高雄城市書展」暖場,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報名喜愛的活動場次。

 

    高市圖董事長暨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現代人生活緊張忙碌,透過飲食文學的閱讀更能得到療癒人心的一股暖意及力量。「2023高雄城市書展」活動內容精采多元且豐富,多位知名作家及創作者橫跨多重領域,質感講座高達百場。在活動正式開幕前一週,以親近民眾的飲食文學暖身,讓民眾進入閱讀就和吃飯一樣自然。「2023高雄城市書展」除了講座的規劃,更結合方陣聯合科技沉浸式體驗活動數位裝修及科技藝術長廊沉浸體驗與閱讀相會。

 

    高市圖代理館長林奕成表示,飲食文學與庶民生活十分貼近,現代人喜歡享受美食,並且以美食與身邊的朋友分享串聯,飲食文學在文學創作者的筆下亦不曾缺席,從字裡行間的溫暖文字幻化成一道道美食佳餚,總能使讀者倍感療癒。「2023高雄城市書展」,首波暖場活動特別邀請徐仲、陳靜宜、馮忠恬、焦桐、凌煙5位飲食散文名家,自11月11日起至11月28日止,每周末五六日皆有名人作家開講,除了分享作家最新的創作書籍,同時搭配「2023高雄城市書展」主題書展及港灣書展出版社的共襄盛舉,將帶領民眾從閱讀中探尋沉澱心靈的美好。

 

    人稱「台灣飲食文學教父」的作家、美食家焦桐出版最新美食散文集《慢食天下》,系統性描寫飲食各面向,以幽默、深刻的文字提出「慢食」的飲食哲學,並於近期出版。於周末帶來分享自己從《暴食江湖》到《慢食天下》,不論是散文或帶著故事性的食譜如《為小情人做早餐》,乃至用食譜形式創作的現代詩集《完全壯陽食譜》,他表示不論自己或台灣飲食文學在不同形態上所做的嘗試,都樂見更多可能性。

 

    人稱「憲哥」的謝文憲,曾經歷過房仲、人資、企業講師、專欄作家,也開過餐廳、拍過電影、電視節目,謝文憲人生上半場的身分非常多元,讓他在業界打開知名度。4日他以《告別被低估的高雄》為題,跟高雄民眾分享低估前的人生、熱情的價值觀、勇敢嘗試策略、軟弱遇上勇敢、夢想遇上使命五大對人生保有熱情的人生價值觀,謝文憲以詼諧幽默卻一針見血的方式,切入問題核心,引來全場如雷掌聲。藉由求學時期和職場故事的分享,他也揭開「心想事成」的密碼,關鍵在於行動力。

 

    10月甫出版兩本熱疼疼新書的資深媒體人李四端,於11月5日帶來「台前幕後,這就是人生──李四端大雲時堂《做相信的事》《做堅持的人》新書分享」,他分享道,書中呈現每位人物深刻的生命經驗,以「做堅持的人」為主軸,李四端特別以他們的人生感悟,正向的價格觀,做個堅持本心對得起自己的人格態度為題,為民眾帶來一股暖流及正向力量。「2023高雄城市書展」多達百場質感講座現正開放報名中,歡迎民眾選擇所愛場次,把握時間上網報名,詳情請上高雄城市書展官網查詢。

 

圖1_「2023高雄城市書展」暖場活動於書展開幕前一周由經典飲食文學講座打頭陣

 

圖2_「2023高雄城市書展」11月11日開幕,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報名喜愛的活動場次

 

圖3_「2023高雄城市書展」11月11日正式開幕,活動前一週週末連續5場港都美食講座在承億酒店及承風書店登場,期間特別邀請到知名飲食文學作家焦桐(左3)到場分享飲食文學

 

圖4_「2023高雄城市書展」11月11日開幕,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報名喜愛的活動場次

 

圖5_「2023高雄城市書展」11月11日開幕,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報名喜愛的活動場次

 

圖6_經歷過人生百態及嘗試過數種職業的謝文憲(中者),4日以《告別被低估的高雄》為題,跟高雄民眾分享低估前的人生、熱情的價值觀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3-11-13 下午 04:24: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