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活動

【擦亮花火/春日提案】2024去遠方文學小旅行!
公布日期:2024-02-01
:推廣部

2024年,世界即將輕輕舒展開來的春天,時間會帶來什麼贈禮、我們又將遇見怎樣的風景呢?

由擦亮花火文學計畫主辦,一年一度的「去遠方文學小旅行」,又將再次開放報名了!

|旅行特色|

深入那瑪夏山林尋找螢火蟲

走訪秘境老鷹谷小長城步道、奇特的月世界惡地地形

春日陽光下欣賞有平地櫻美稱的花旗木、黃昏時分搭乘遊艇穿越寬闊的大港

短住山色秀麗的美濃小鎮,兩晚特色民宿交誼談心

在當地圖書館,聆聽風格各異的三位作家講座,談論光、以及內心深處的種種盼望───

這次的小旅行以「#有光的地方」發想,希望陪伴大家一起去看看那些以光為名、但連高雄人也未必全部去過的美麗高雄景點。同時,也將由「擦亮花火文學計畫」的主持作家林達陽全程駐團分享,並邀請人氣心理師作家鐘穎、知名詩人作家任明信,在自己的家鄉高雄,對談聊聊自己關於「光」的閱讀與書寫,深入分享個人的心境和啟發。

 

「跟隨那些美麗之光,動用情感和想像,喜愛文字的我們,或許也將在生活裡發現新的色彩和形狀」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一起走出戶外,與更多喜歡文學的朋友們相遇、結伴,一起去我們心嚮往之的遠方看一看!

▲三場獨家講座:

在高市圖總館與旗山分館,分別由鐘穎主講分享與光相關的神話、林達陽主講分享與螢火蟲有關的名家詩作、林達陽VS.任明信對談分享以「光」為主題的書寫經驗。另特別安排可自由預約參加的駐營談心時段,與駐營作家林達陽分享、聊天

▲在地景點遊覽:

那瑪夏賞螢、月世界地景公園、老鷹谷小長城步道、高雄港文化遊艇、甲仙小鎮、紅毛港文化園區、小林平埔文化館等

▲兩晚寧靜住宿:於美濃連續兩晚入住民宿,遠離煩擾的生活,與喜愛文學的朋友深入交流

更詳細的旅程暖心安排,請快快點擊下方網址,搶先瀏覽行程細節!歡迎留下email,開放報名時,將可獨家收到我們第一時間的通知!

網址:https://forms.gle/upxTc7LF1HsVXqgr7

 

「我們仍願意探詢自己的心嗎?在南方的大山和大海之間,持續探詢內心的溫暖與渴望:相信自己能發亮,並快樂前往有光的地方」

──2024去遠方文學小旅行⠀

主辦單位:擦亮花火文學計畫

協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文化贊助:陳啟川先生文教基金會


相關連結:行程細節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02 上午 08:52: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