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最新活動

【2024城市講堂】05/12(日)明華園(陳昭賢執行長、許栢昂導演)/踏火走向未來的傳統戲劇
公布日期:2024-04-16
:推廣部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高雄市立圖書館
合辦單位:教育電台高雄台FM101.7
、明華園戲劇總團
贊助單位:財團法人高雄市高寅楊領紀念文教基金會、普傑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時間:2024/05/12(日)14:30~17:00

活動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7樓際會廳(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講師:陳昭賢執行長、許栢昂導演

陳昭賢執行長(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明華園戲劇總團執行長)

承襲藝術家族的戲劇基因,年僅三歲即登台演出。參與演出作品不計其數,不僅在明華園戲劇團多部作品中擔綱主角,也曾與如果兒童劇團、侯青藝團、栢優座等團隊合作演出,近幾年多致力於傳統藝曲推廣,受邀至多所大學、社團中演講,讓更多年輕觀眾了解傳統戲曲。

2012年為讓傳統藝術向下扎根,創立專門為孩子介紹傳統戲劇的「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打造藝術傳續的希望工程。2016年推動「臺灣廟口藝術國際移動計畫」集結傳統戲劇、舞蹈、陣頭、客家戲遠赴羅馬尼亞藝術節,讓臺灣廟會文化站上國際舞臺。

2018年起擔任明華園總團製作人,將文學、漫畫等素材導入歌仔戲藝術創作,行銷面結合時下盛行的自媒體、參與動漫展等,積極拓展年輕藝文觀眾群。目前則積極規劃虛擬歌仔戲體驗,吸引年輕世代進入傳統藝術的元宇宙。

 

許栢昂導演(栢優座團長)

中國戲曲學院戲劇與影視學碩士,戲曲導演專業

中國戲曲導演學會會員、臺灣藝術大學戲劇學士主修編導、

國光藝校京劇科六期生,工武生。栢優座座首、編導演

京劇元素融合舞台劇創造獨樹一幟作品風格,擁有32個作品版權,以《獨、角、戲-吉嶽切》《惡虎青年Z》《降妖者齊天》《大年初一前晚的那頓飯》《多情劍客無情劍》《消失的六期生》六度獲台新藝術獎觀察人提名、六度獲選大稻埕青年戲曲藝術節、以《椅子》一劇赴日競演第五屆日本利賀亞洲導演藝術節。2022年赴法國國家舞蹈中心擔任Camping Asia教師。各類作品獲邀臺北藝術節、臺北兒藝節、臺南藝術節。並執導一心戲劇團、風神寶寶兒童劇團、春美歌劇團、明華園戲劇總團、春河劇團、風動室內樂團、明華園天字團、少年歌仔三部曲等多部作品。是個傳說般的人物,也是一名父親。

 

講題:踏火走向未來的傳統戲劇

傳統戲劇要如何在節奏快速的社會中與時俱進、吸引新世代的觀眾買票看戲?也許走近年輕人是唯一法門。

 

參加方式:

1.線上報名網址:https://reurl.cc/aLWrG7

2.「線上報名」14:00於7樓開放入場,報名者同行人員如需進場,需完成現場報名後入場。「現場候補」請於7樓等待候補,14:20開放候補入場後填寫報名資料入席。

3. 全程參與者,將登錄公務人員學習時數或核發學習時數證明2小時。

 

*參加方式如有變更,將公告於高市圖官網


相關連結:線上報名網址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6 上午 09:26: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