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讀者服務>FAQ

FAQ

圖書推薦管道?

推薦圖書主要管道為透過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提供的線上圖書推薦功能。

**高雄市立圖書館圖書推薦須知 (自102年12月9日開始實施)

1.因圖書資料經費有限,推薦者每人每月推薦以5冊為限。
2.所有推薦圖書資料之處理情形,本館將以E-mail回覆。
3.如回覆圖書狀態為「不購,未符合館藏政策」或「不購,已有同類型圖書」時,說明如下:

(1)推介館已有該館藏或已絕版。
(2)重複推薦圖書(已有人推薦)或已有人推薦多數同類型圖書。
(3)該書已有購置,於編目作業或移送閱覽中。
(4)單價較高,因購書經費分配問題,暫不購置。
(5)部份冊數售缺,無法提供讀者完整資訊,暫不購置。
(6)練習本、活頁書、日記本、筆記本、著色本、貼紙書、考試測驗題庫、內容不宜供眾閱覽等未符合本館館藏 政策之圖書不予購置
(7)教科書、宗教書籍、言情小說及不適內容之小說等不購。
(8)續集作品(含漫畫)不列讀者推薦專案處理,由館內管控分配購置。
(9)當年期刊皆於前一年進行採購作業,由各分館擬定該分館所需購置清單,再統籌由總館訂購作業。
(10)動動書、玩具書及其它未盡述之說明(例:圖書推薦冊數過多需篩選,儘量以近二年為優先,亦需合理分配每位讀者的權益…)。
4.如推薦圖書不符典藏館之館藏政策,本館購入後分配至其他各館。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21-01-27 上午 09:30: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