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目前位置:首頁>讀者服務>FAQ

FAQ

如何辦理網路借書,要如何借?所有資料都可以借嗎?

所謂網路借書是指您先透過市立圖書館建置的館藏查詢頁面,找到您需求圖書資料且圖書目前狀態為「書在館」,即可以點按「網路借書」,請先選擇您較方便取書的館別,等書到達您指定取書館後,系統即會主動通知您前往取書,或您亦可利用「個人書房」功能,查詢您的處理進度。惟為考量資料特性,網路借書目前尚不含期刊、視聽資料、限制級圖書及視障資料。本服務詳細操作方法,您可以進入高雄市立圖書館全球網站首頁,點選首頁上快速連結「網路借書」查詢。

P.S. 操作方法如下:

1、於本館網站進入「館藏查詢」-輸入檢索資料後,點選”搜尋”

2、出現多筆相關的書籍資料,請點選您要的館藏資料

3、顯示詳細的書目資料,網頁下拉會展示圖書狀態

4、點選網路借書

5、出現需辦證讀者才可網路借書,是否導到登入頁面,按確定

6、請輸入讀者證號及密碼(出生年月日),按登入

7、請選擇您要取書的行政區域、館別,點確定申請網路借書,輸入電話或E-mail,此資料會同時寫入您的原始辦證資料電話和E-mail欄位,並進行修改,按下確定申請網路借書

8、顯示網路借書申請結果

社群分享
最後異動時間2015-08-14 下午 02:54:05
TOP